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应急科普 > 正文

煤气中毒急救安全常识

2019-07-01 17:20:54??来源:安徽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1)开窗呼救 感觉自己有中毒迹象,应打开门窗呼吸新鲜空气,高声呼救,或迅速撤离现场。

(2)宽衣解扣 立即开窗通风,将患者抬离中毒现场。及时为患者松解衣扣,保证其呼吸通畅,并注意保暖。

(3)静养吸氧 患者需安静休息,尽量减少心肺负担和耗氧量。如有条件,应对患者人工输氧。

(4)侧向呕吐 头部偏向一侧,及时清理其口鼻内的分泌物,以免患者回吸,导致窒息。

(5)按穴就医 对烦躁不安的患者,用手导引“人中”、“足三里”“内关”等穴位,同时尽早呼叫“120”就医。

(6)心肺复苏 若患者呼吸、心跳微弱甚至停止,应立即实施心肺复苏术,直到医务人员到来。

(7)高压氧舱 应将煤气中毒者送往配有高压氧舱的医院,以利于抢救,减少后遗症。

特别提醒: 炉边放水,不能防毒。有些人认为在炉边放盆冷水就可以防止煤气中毒,实际上这是完全无效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