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援藏网 > 新闻聚焦 > 正文

三江文化耀东南——昌都市参加第十二届365体育手机版:文博会侧记

2019-11-04 09:12:23?作者:?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责任编辑:康金山   我来说两句

4万元!唐卡作品遇知音

文博会,既是传统文化展示的窗口,也是文化产业交易的平台。

此次文博会,昌都共有康勉萨画院、扎西杰粑藏式彩绘手工艺、岗翁布商贸等9家企业参展,展销产品包括唐卡作品、黑陶手工艺品、象牙玉手工艺品、藏香、嘎乌、藏式包等。

“4万元,成交!”西藏自治区级工艺美术大师、昌都市级非遗传承人、康勉萨画院负责人曲雄泽仁的一幅中等大小的唐卡作品,成功在文博会上找到买家。

而在德化经营陶瓷企业的曾童明,则对藏香情有独钟。“我去过很多次西藏,自驾必经昌都。这次看到昌都展馆,一定要过来买点东西。”他告诉记者,“街上卖的很多香是化工香,而藏香都是用天然原料做的,对身体健康更有好处。”此次,他买了6筒藏香。

据初步统计,此次文博会,昌都展馆现场交易额约10万元,达到了预期目标。

昌都市文化局工作人员李佳斌,已是第4次参加文博会了。“自福建2016年开始援建昌都以来,365bet官网:文旅厅每年都援助昌都参加365体育手机版:文博会,以深化闽昌文化交流,我每年都会来。”他说,“记得第一次来,很多人觉得昌都的文化产品挺不错,但对它的价值还存在疑惑;现在,昌都的文化产品在福建的市场认可度越来越高了。”

同时,李佳斌表示,昌都文化资源丰富,但产业化程度还不够高。“全国各地的优秀文化企业都会过来参展。我们也是希望昌都的文化企业可以通过这一平台,借鉴别人的研发理念、商业模式,寻求合作机会。”

小女孩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与前3次参展比,李佳斌认为,今年最大的不同是增加了现场互动性。

“昌都是哪一年解放的?”“福建是什么时候开始对口援建昌都的?”“谁能唱一两句西藏的歌曲?”……

昌都展馆里,李佳斌与观众们玩起了互动问答,第一个答对着可以获赠一个精美的藏式包。观众们踊跃参与,并进一步增加了对昌都、对西藏的了解。

左贡民间艺术团演员江永平措,给现场观众演唱了藏汉双语的《心中的昌都》。听完之后,一名小女孩走向舞台:“哥哥,你唱得真好。我可以和你合唱一首吗?”

小女孩名叫古思睿,11岁,四川人。她的父亲古博在365体育手机版:工作,古思睿跟着在365体育手机版:读小学五年级。当天,爸爸带她来逛文博会,看到昌都展馆,女孩眼睛都亮了。“我们班有个藏族同学,我们都叫扎西‘太阳’。我们和他关系可好了,我还有他的微信,你看!”小女孩激动地说。

江永平措愉快地答应了小女孩的请求。汉藏同胞合唱起《我和我的祖国》,感动了现场许多观众。

“藏族朋友很热情!”古博告诉记者,“我很支持女儿与他们合唱,增强民族团结,增进交流交往交融。”

台湾媒体关注昌都展馆

365体育手机版:文博会,是唯一以“海峡两岸”命名并由海峡两岸共同举办的国家级大型文化展会,由中共中央台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365bet官网:政府联合主办,365体育手机版:市政府、台湾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承办。众多台湾媒体记者参加本届文博会报道。

“昌都元素”“西藏元素”,成为台湾媒体关注的焦点。台湾导报、中时等媒体记者纷纷走进昌都展馆,进行采访报道。

其中,《中时电子报》以《福建援藏深掘西藏昌都文旅 欢迎媒体玩转推介》为题,做了文图报道。

文章写道:“昌都产盐、冬虫夏草及牛皮、象牙玉等产品,坐拥5A级的原料,却缺少沿海城市的创意与研发,透过365bet官网:的协助在365体育手机版:文博会期间与其他城市务实交流,把好产品、好文化用好创意透过媒体力量行销出去。”

“据说走过昌都也就是走过世界最美风景,穿行于其空灵却又胆颤的高海拔景色中,体会了然乌湖的哲思、邦达草原的壮阔,朝拜了孜珠寺的庄严、盐井人世代所传承的勤劳与康巴人乐天豪迈的舞姿,方能体会什么叫做天、地、人共生的美好缘分。”记者在文章中说,“昌都市热切期待爱好文旅的您千里来相会。”

供稿:闽九援综合组 郑晓强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