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援藏网 > 新闻聚焦 > 正文

闽九援左贡工作组党支部全力做好防控疫情和项目推进工作

2020-03-23 11:10:28?作者:?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365bet官网: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左贡工作组党支部在返回福建休假和居家隔离期间,时刻牵挂着左贡县的防疫和复工复产情况,通过网络平台,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党中央决策部署精神,要求贯彻落实福建和西藏两省区、昌都和左贡县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全力做好防控疫情和项目推进工作。

3月19日,左贡工作组队员在解除居家隔离后的第一天,实地调研了东达列达新农村建设项目、县医院综合楼项目、夯达产业园等援建项目复工复产进展情况,帮助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在隔离期间,闽九援左贡工作组就不断通过视频、电话等远程方式与援建项目的业主单位、建设方、监理方、设计方等多方进行了沟通协调,以确保项目能够如期推进、复工。据统计,2020年365体育手机版:援建左贡县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3240万元,其中计划内援藏资金8240万元,左贡工作组向上级扶贫部门及365体育手机版:市各级争取到位资金5000万元,涉及项目如下:

为准确了解援藏队员结对帮扶的农牧民兄弟是否因疫情影响减少收入,是否还有其他急需帮忙的地方(电话里他们都说都还好,但队员只有亲眼见到他们才放心),工作组又深入下美玉乡等结对帮扶对象家中,开展入户调研慰问。在益西伦珠家中,工作组详细了解了去年的收入情况,以及今年收入是否受到疫情影响,并送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防护用品和慰问品,工作组进一步宣传了脱贫攻坚的具体举措,鼓励他们要通过自身努力巩固脱贫成果逐步致富,并对他们的意见建议一一记录在案,及时反馈、加以落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左贡工作组虽然休假在365体育手机版:却时刻牵挂着左贡县的防疫防控情况。

“郑副指挥长,当前左贡县最需要的防疫物资是什么,我们援藏队能做什么?”

“我们急需口罩和防护服等物资,一下子也买不到”

“明白,我们会尽全力予以协助”

“我们必须行动起来!”

全力做好防疫工作:

针对疫情防控物资料急缺情况,左贡工作组党支部迅速成立防疫工作专班,全力协助左贡县防疫工作:

1.积极与365体育手机版:市各级部门对接,迅速支出计划外援藏资金100万元专项用于左贡县防疫防控工作,并积极鼓励365体育手机版:企事业单位对左贡进行捐赠。

2.按照上级部门统一部署,医疗援藏人员提前返岗。

3.党支部专班全力协调从365体育手机版:甚至国外向左贡运送防疫防护物资,在整个2月份期间,防疫工作组专班连轴转,在各物资供应商、物流企业等之间不断沟通协调,陆续分9批次将防疫物资运达左贡,分别为消毒水5吨、防护服3000套、一次性口罩50000个、N95口罩3360个、KN95口罩3000个、额温枪20把。

4.365体育手机版:市在左贡设立的厦康公司队员进藏后,迅速组织到10000个口罩、20把额温枪,同时捐赠2万多元的古龙罐头慰问防疫一线人员。该公司队员在隔离期间,仍不断与后方沟通天麓葡萄酒的销售工作,与多家内地的农产品加工企业沟通今年入驻夯达产业园的事宜。3月19日隔离一结束,他们就迫不及待地和西藏成功红团队的技术专家赶赴扎玉葡萄基地和夯达天麓酒庄,查看葡萄基地苗木过冬情况,规划未来的技术种植问题,分析在高海拔酒庄内储藏过冬的葡萄酒品质,研究产品销售策略。

5.左贡工作组按照统一部署进藏后,根据防疫防控要求在做好居家隔离的同时,工作组党支部书记、组长以及其他两名队员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第一时间书面申请加入县防控指挥部(隔离期间居家办公),左贡县县委委迅速决定由黄新聪同志任县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兼办公室主任,统筹全县防疫防控日常工作,陈晓东同志任物资组副组长,负责物资规范化管理,许爱珍同志任医疗组成员,负责基层督导,相关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中。

在统筹组织防疫防控工作期间,种种艰辛历历在目。工作组在大年初三连续联系了数家物流公司、数十名驾驶员后,终于有一名驾驶员愿意运送第一批防疫物资进藏,恰逢冰天雪地,直到驾驶员安全返回365体育手机版:后,队员们心里的石头才落了地;而在防疫最为紧张的时刻,李永昌同志具体负责着物资的清点和交接、以及联系快递等事宜,一直忙碌到凌晨二点,“搞定了,书记”,在回家的途中,空荡荡的大街上只有他一部车、一个人,但他并不觉得孤独,而是充满了奋斗者的幸福感。

开展防疫防控工作以来,左贡县各级部门对闽九援左贡工作组党支部所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这些鼓励必将成为工作组继续前行的动力!

全力以赴做好对口援建工作,左贡工作组始终和左贡人民群众心连心、守望相助、共同奋斗!(供稿:闽九援左贡工作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