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援藏网 > 新闻聚焦 > 正文

依托专技援藏力量,昌都边坝破解冬季施工难题

2020-05-20 15:59:23?作者:郑晓强?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5月18日报道 (福建日报记者 郑晓强)目前,西藏昌都市边坝县马秀乡某工程项目已基本完工,进入待验收状态。该项目去年夏天开工,而按照当地以往惯例,去年11月至今年2月是施工“冬眠期”;在县住建局的技术指导下,施工单位在该县率先突破冬季施工瓶颈,保证了工程进度。

近年来,边坝县住建局逐步加强建筑市场和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仅去年一年,组织开展工程质量监督检查近1000人次,监督在建工程50余项。尤其是去年下半年以来,该局充分运用福建专技援藏力量,大大提高了业务水平和监管能力。

该县很多项目工地在海拔4000米以上,冬季昼夜温差大,最低气温远低于施工要求的5摄氏度。在这种气候条件下强行施工,就会造成混凝土强度降低出现裂缝、钢筋锈蚀、房屋降低结构耐久性等工程质量问题。因此,进入冬季,项目就要停工,直到次年3月才复工。

作为上述马秀乡工程项目的施工单位,西藏宏安建设有限公司希望破解技术难关,开展冬季施工,确保不延误工期。在县委、县政府的推动下,县住建局副局长、质量安全监督工程师、福建援藏人才吴文彪协助局长顿珠罗布,开始借鉴外地经验,探索冬季施工方法。

他们建议施工单位用薄膜、钢管、模板搭建保温棚,并在里面增设1个加热炉。同时,吴文彪还按照相关规范,对施工单位进行安全交底:“薄膜、模板、有些施工材料属易燃物品,要与炉火保持安全距离;保温棚内空间相对封闭,建设保温棚时要注意留孔,防治窒息。”

最终,根据温度计监测结果,该项目整个冬季的室内温度都保持在5摄氏度以上。“冬季施工部分没有出现质量问题。”吴文彪说,这也为当地今后开展冬季施工提供了经验。

去年10月初,吴文彪等人到边坝镇验收某工程项目,发现屋面层梁板支撑高度达8.8米,属于高大模板。而这也是县住建局在质量监督过程中首次遇到高大模板项目,相关监督技术仍是空白。

吴文彪凭借专技优势,检查出钢管支撑较不规范,责令其整改。由于对方没能完全听懂解说,他还爬上8.8米高的钢管架,对细节进行指导。根据整改意见,当月底,施工单位增设了立杆、剪刀撑、水平拉杆、格构柱等,确保高大模板支撑更加牢固。

此外,面对质量安全监督技术人才短缺的现状,县住建局还依托福建援藏人才,开展专技培训;漳州市住建局及时寄送近50本涵盖工程质量、安全、人防、消防等专业监督领域的常用规范手册,支持培训。

“我已带出2名可以独当一面的徒弟。”吴文彪说,除了培训住建干部,每每在工地上的实操培训,也会吸引工地负责人、工人、监理人员参与,提高了工程建设的规范意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