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安全生产 > 正文

365体育手机版:市翔安区“四点发力”推进工业园区火灾隐患专项整治

2020-07-01 17:31:49?庄炳炬、翔安消防救援大队?来源:翔安区应急局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365体育手机版:市翔安区消防救援大队针对火炬工业园区消防安全基础薄弱、消防通道堵塞、消防水源匮乏、违章建设占用防火间距、火灾事故单位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从基础设施建设入手,借助区级政府、辖区街道、园区管理三方力量,强化四点发力,全力推进园区火灾隐患专项整治。

一是抓住关键点,推动责任落实。针对园区入驻企业多达330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37家,消防安全管理体量大的特点,大队积极推动建立政府主导,高位推动工作机制,成立由区委常务副区长牵头,区各镇(街)、工信、建设、应急、消防、火炬管委会等部门为成员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翔安工业园区火灾隐患消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将工作任务落实到各级领导、各个岗位、各个环节。三次组织开展园区火灾隐患分析会,列出隐患清单、责任清单,针对影响园区消防安全的突出问题,全面推进工业园区火灾隐患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

二是明确着力点,强化设施建设。针对火炬工业园区市政消防基础设施不完善、消防水源不足等问题,改善进度停滞不前的现状,翔安区立足基层基础,重新修订完善工业园区消防规划,本着“适度整改、全面完善、重点防范”的基本原则,全面加强公共消防设施建设;强化队伍建设,着力构建专兼职消防队伍组织建设、体系建设,指导工业园区内企业依托企业员工、保安人员,建立企业建立专(兼)职消防队伍 8支,新组建企业微型消防站37个,按照性质相同或位置相近的原则建立区域联防协作组织,定期开展实战演练,单位互查互检、企业联防联控的防火格局初步形成。

三是找准隐患点,全面排查整治。为抓好集中摸排工作,总结分析工业园区厂房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明确专项整治工作目标,倒排整治工作计划,翔安区各部门根据文件要求,密集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按照各自职责重点面摸清企业数量、规模、性质以及消防安全现状,建立工作台账。同时,从5月12日起,翔安区火炬园区管委会、区应急局、区工信局、城市管理局等部门对园区复工复产企业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指导,采取突击检查、巡查管控相结合的方式,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区累计检查园区企业28家,发现隐患58处。

  四是突出发力点,夯实防控基础。立足园区消防安全现状,区消防救援队伍加强对工业园区重点单位责任区“六熟悉”,并对重点单位的预案进行及时完善。不断加强对工业园区大风天、缺水条件下的灭火救援技战术研究,不断提升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加强园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组织召开区属工业园区规下企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累计培训专兼职消防管理人员160余人,使工业园区管理人员以及工作人员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积极营造 “人人重视消防、人人关心消防”的良好氛围。(翔安区应急管理局 庄炳炬、翔安消防救援大队 郑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