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2020地震局 > 新闻资讯 > 正文

365体育手机版:推行地震区评 ?片区可“打包”开展地震安全性评价

2020-07-29 09:45:05?作者:吴晓菁?来源:365体育手机版:日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我来说两句

片区可“打包”开展地震安全性评价

365体育手机版:推行地震区评,将先行在集美新城、马銮湾新城、环东海域新城等七个片区、新城实施

环东海域新城已确定地震区评的范围和实施方案的编制。(环东海域新城指挥部 供图)

365体育手机版:日报讯(文/记者 吴晓菁 通讯员 张 群 图/记者 张奇辉)44年前的今天,唐山发生7.8级大地震,城市在顷刻间化为一片瓦砾,人民生命财产损失惨重。记者昨日了解到,作为全国试点城市,365体育手机版:正加大对地震安全性评价的投入,推行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估(以下简称“地震区评”),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地震灾害风险。

“地震安全性评价是为重大建设工程、震后易产生严重次生灾害的建设工程提供抗震设防依据的重要工作。”市地震局负责人介绍,以往针对单个项目开展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周期较长、费用较高。推行地震区评工作后,特定区域内的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等较重大工程,可以直接根据地震区评结果进行抗震设防,不再需要开展专门的地震安全性评价。

由单体把关转变为整体把关、申请后评审转变为申请前服务、区域内工程建设项目共享区域评估成果——此举简化了审批流程,提高了政府服务效率,降低了企业成本,减轻了企业负担,对于进一步改善365体育手机版: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开展地震区评

七大片区、新城先行

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365体育手机版:市作为全国试点城市,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进行全流程、全覆盖改革。其中,在投资项目报建审批事项中,地震安全性评价改为涉及安全的强制性评估。在各类开发区、工业园区、新区和其他有条件的区域,推行由政府统一组织对地震安全性评估等评估事项实行区域评估。

为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和区域评估工作,365体育手机版:市先后出台相关文件,明确先行在集美新城、马銮湾新城、环东海域新城、同翔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新机场片区、两岸金融中心片区和东部体育会展新城等七个片区、新城开展地震区评工作。

工作推进

成熟一批实施一批

目前,365体育手机版:地震区评工作正根据各片区、新城的控规成熟度以及开发建设进度,按照“成熟一批、实施一批”的原则逐步展开。

据了解,集美新城已完成地震区评实施方案的调整,并上会研究通过,近期即可展开地震区评工作。马銮湾新城、环东海域新城、东部体育会展新城、两岸金融中心片区、新机场片区也已确定地震区评的范围和实施方案的编制,待上会研究确定后即可逐步展开地震区评工作。

为推动地震区评工作成果尽快落图,市地震局还将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每月定期向各片区、新城指挥部反馈地震区评进展情况。


1  2  3  4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