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福建退役军人 > 服务中心 > 正文

全省首家“军地司法协作诉非联动中心”授牌成立

2020-08-06 10:43:42?作者:365bet官网:退役军人事务厅?来源:365bet官网: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任编辑:王姗菲   我来说两句

7月31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全省首家“军地司法协作诉非联动中心”在漳州东山县退役局正式授牌成立。东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汉池为“军地司法协作诉非联动中心”授牌。

漳州东山县人武部部长肖芳云、32189部队主任李东辉、东山县法院院长林跃轶、东山县退役局局长魏小才、武警漳州支队执勤二大队大队长吴嘉巩等领导出席授牌仪式。

东山岛是闻名遐迩的“英雄岛”,素有优良的双拥传统。仪式上,东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汉池要求各责任单位要以“军地司法协作诉非联动中心”的设立为契机,急部队之所急、帮军人之所需,加强良性互动,实现资源共享,不断拓展共建共治新领域,努力打造富有东山特色的涉军维权工作样本,奋力推动全县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仪式结束后,东山县法院联合相关部门、部队召开东山县军地司法协作座谈会,围绕资源整合、信息共享、法律服务等方面,就下一步如何深化涉军维权服务保障工作进行沟通交流,促进“军地司法协作诉非联动中心”发挥最大效能。

“军地司法协作诉非联动中心”是在东山县委政法委牵头下,由东山县法院联合东山县人武部、退役局、司法局、各驻岛驻训部队共同设立,旨在通过打造“一站式服务、一体化运行”工作平台,探索建立更加完善的涉军维权司法服务保障体系,是该院延伸涉军维权工作职能的一个新实践,也是东山县深化支前双拥工作、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的一次积极探索。

中心成立后,东山县法院将在坚持依法保护部队和现役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尽可能从源头上减少和预防涉军矛盾纠纷发生,努力让现役军人无后顾之忧、让退役军人倍感荣耀与温暖。

近年来,作为东山县支前双拥工作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东山县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开展涉军维权工作,妥善化解涉军矛盾纠纷,探索形成了具有区域特色的“三个三”涉军维权工作模式,为东山县蝉联五届“全国双拥模范县”、八届“全省双拥模范县”作出了积极贡献。2012成立涉军案件审判庭以来,共审结涉军案件28件,协调处理涉军纠纷59起,为驻岛驻训部队开展法制教育36场次,受教育官兵达10000多人次。

2011年9月30日,东山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甘锡忠带领维军合议庭法官到东山海军舰用物资仓库走访

2014年7月28日下午,东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沈炎坤带领涉军案件审判庭成员前往92565部队,举行“结对子法治共建”签约仪式,并送去精致的“法律大餐”。

2009年7月28日,东山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健卿带领维军合议庭成员到海警三支队二大队开展“互学共建暨法律研讨”活动

涉军维权没有终点,只有起点。今后,东山县法院将一如既往,以热情为剑、以法律为兵、仗剑司法在涉军维权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智慧与力量。以实际行动让英雄岛上的“双拥之花”绽放得更加美丽芬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