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援藏网 > 新闻聚焦 > 正文

昌都市开展“拒绝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行动

2020-08-20 16:40:45?作者:?来源:昌都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昌都市开展“拒绝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行动

暨昌都市迎大庆“十大文明”百日专项行动宣传月进社区活动

为贯彻落实365bet官网: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8月17日下午,由昌都市创文办、昌都市文明办主办的“拒绝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行动暨昌都市迎大庆“十大文明”百日专项行动宣传月进社区活动在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卧龙街社区举办。

活动中,昌都市创文办负责人就开展“拒绝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行动暨昌都市迎大庆“十大文明”百日专项行动宣传月进社区活动作动员讲话。

活动指出,举办“拒绝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行动暨昌都市迎大庆“十大文明”百日专项行动宣传月进社区活动,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365bet官网: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强化广大市民群众节粮爱粮意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良好氛围的重要举措。

活动强调,制止“舌尖上的浪费”,需要全体市民共同行动起来,坚决抵制铺张浪费的不良行为,培养积极向上的文明风尚,为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新昌都贡献力量。

活动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活动当做头等大事来抓。广大市民群众要深入领会365bet官网: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活动部署上来,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实施“光盘行动”,整治浪费之风,不断把“拒绝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主题行动暨昌都市迎大庆“十大文明”百日专项行动宣传月进社区活动引向深入。二要强化宣传引导,切实让活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通过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不断推动“拒绝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主题行动暨昌都市迎大庆“十大文明”百日专项行动宣传月活动全面开展,让反对浪费及“十大文明”在全市蔚然成风。三要强化督导检查,切实让活动建机制、出实效。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紧密结合实际,将“拒绝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纳入到日常考评中,组织开展“节约之星”等各类行之有效的争创活动,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惩罚机制,切实遏制各类铺张浪费现象,弘扬时代新风、培育时代新人,着力营造庆祝昌都解放70周年隆重热烈、喜庆祥和的社会氛围。

活动中,昌都市文明办有关人员宣读《昌都市“拒绝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社区居民代表发言。参加活动的相关单位领导、社区群众代表,在背景墙上签名承诺拒绝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做文明有礼昌都人。

昌都市创文办、昌都市文明办负责人,昌都市有关市直部门、卡若区分管创文工作的领导、卡若区城关镇城区内各社区(村、居)主要负责人、群众代表、茶马广场附近小区居民代表、社区中小学生代表,共120余人参加活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