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援藏网 > 新闻聚焦 > 正文

昌都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顺利通过“双认证”评审考核

2020-08-31 15:44:33?作者:?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8月25日至26日,由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和市场监管局联合组成的专家评审组,依据《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办法》《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对昌都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简称“市质检中心”)进行了农产品质检机构考核和资质认定的“双认证”现场评审。

昌都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杨灏代表市委、市政府亲切看望了评审组专家并在评审首次会议上讲话。杨灏指出:此次评审组在昌都市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双认证”现场评审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365bet官网:总书记关于农产品和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指示精神的一次重要考核,必将有效提高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机构的工作能力,全面促进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市质检中心作为昌都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评判的重要机构,通过“双认证”评审并取得相关法律资质,必将为我市现代农牧业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技术支撑,对确保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具有重要的意义。

专家评审组听取了市质检中心创建以来的工作汇报,对其组织机构、体系文件、工作场所、仪器设备、人员资格、档案资料、检测报告等各要素进行了全面、严格、细致的现场查看和评审,从其所申请承检的24种农药参数中,随机抽取了三个样品共8个农药参数进行现场操作考核;同时,召开有关计量、标准、质量管理、检验检测等方面的知识问答座谈会,并现场考核了授权签字人。

经过两天的紧张评审,专家评审组对市质检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市质检中心的人员与机构、管理体系、工作场所、检测工作、设备设施等现有条件和检测能力满足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证及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机构能力 “双认证”考核的评审规定和要求,在申请承检的项目范围内,具备按有关标准进行检测的能力,现场确认通过“双认证”的考核评审。

专家评审组进一步指出:农产品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考核是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机构依法工作的通行证。检测工作是一项技术活,更具有长期发展的重要性,市质检中心在通过“双认证”以后,更要用心维护检测机构资质,形成长效机制,在今后的检测工作中,充分落实365bet官网:总书记有关食品安全 “四个最严”指示要求,按照管理体系,在日常检测工作中养成好习惯,练就“火眼金睛”发现问题的本领,不断改进,不断提高实验室管理水平,主动出击,依法依规、合理规范、科学公正地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为实现昌都人民“舌尖上的安全”做出贡献,为昌都产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365bet官网: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队员、昌都市质检中心主任江晴随后表态:质检中心负有提升昌都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重要责任,“双认证”评审的通过,是昌都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一次质的飞跃。市质检中心将以此次“双认证”为契机,抓紧对不完善项目进行整改,不断提高检测能力,巩固“双认证”成果,最大效能地发挥昌都具有法律效力检测机构的技术优势,持续开展相关检测工作,为昌都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供科学、高效、准确的数据支持和技术保障,为全市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和昌都产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昌都市政府副秘书长管金台;昌都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振林,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谢榆;昌都市市场监管局派出的现场观察员,一同参加了“双认证”现场评审首次会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