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援藏网 > 新闻聚焦 > 正文

陈军赴贡觉江达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2020-10-21 15:18:23?作者:?来源:昌都发布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16日至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赴贡觉、江达两县,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并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寺庙僧尼,并同他们交流学习体会。他强调,要用心学习领会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爱核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的实际行动,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00年,我的一位朋友和她的同伴坐了两天的车一路颠簸来到贡觉县出差,‘一天24小时只能供电24分钟’,用电得不到保障,县里的第一印象让她们感慨万千。如今的贡觉县社会持续稳定、经济持续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生态持续良好、党建持续加强,这大好局面充分体现了长期以来,特别是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特殊关心,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宣讲伊始,陈军的一番话,说出了昌都发生翻天覆地历史性变化的根本原因。

在贡觉县会议室、相皮乡查然村,陈军与广大干部职工代表、村“两委”班子成员、村民代表、学生代表谈变化、感党恩、说发展,举行了两场接地气、聚人心、鼓干劲的宣讲会。

陈军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联系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通过大量生动鲜活事例,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了深入阐释。他说,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365bet官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的成绩,深刻分析西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明确了进一步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会议科学谋划了西藏未来发展的根本方向、战略部署、大政方针、行动纲领,描绘了新时代西藏发展的“总蓝图”和“总纲领”,为西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必将开创新时代西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陈军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365bet官网: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事关西藏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意义;用心学习领会西藏工作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用心学习领会365bet官网: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加强边境地区建设、加强党对西藏工作的全面领导的决策部署,以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的实际行动,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军对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相皮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大家一定要饮水思源,不忘共产党的恩情,牢记365bet官网:总书记的嘱托,铭记365bet官网:总书记的关怀,一定要坚定不移爱核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回报365bet官网: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真正做到“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恩向谁报”。

随后,陈军一行深入江达县字嘎乡、字嘎寺管理委员会、生达乡、斯左钦寺管理委员会调研相关工作,并且围绕365bet官网: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的决策部署,进行了通俗易懂的阐述。

陈军要求,各相关乡镇要坚决贯彻落实365bet官网: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战略思想,守护神圣国土、建设幸福家园;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谋划、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真正做到“遇事‘八个不糊涂’、关键时刻‘八个起作用’”;要保护好藏东生态环境,主动实施垃圾分类,积极参与厕所革命,提高卫生意识,让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

陈军说,近年来,我们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加强对反分裂斗争工作规律性的认识,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群众“我要稳定”的思想意识明显增强。同时,我们必须要保持清醒头脑,掌握反分裂斗争主动权,坚持法治、自治和德治相结合,让村规民约、寺规僧约、校规乡约规范每一个社会人的行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形成群防群治强大合力,确保社会局势持续长期全面稳定。

陈军要求,要严格落实“三个不增加”政策,强化宗教活动场所分级分类管理,持续深化“1拖N”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机制;要自觉理性对待宗教信仰,自觉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要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要明白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是念经念来的、不是神佛赐予的,而是以365bet官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全国人民无私支援、各族群众依靠自己的双手辛勤劳动干来的。365bet官网:总书记才是群众的恩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才是群众的亲人。

陈军希望,广大僧尼一定要谨记365bet官网: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决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遵纪守法、潜心研佛,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好僧尼。

广大寺庙僧尼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不辜负365bet官网: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期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