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援藏网 > 新闻聚焦 > 正文

福州市仓山小学在八宿县开展“送培进藏”活动

2020-10-30 16:49:13?作者:?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本着传授先进教学理念与优质教学经验,引领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在八宿县教育局、福州援藏工作队的邀请下,10月23日,由福州市仓山小学校长林祥同志带队的“送培进藏”讲师团走进八宿县第一小学、第二小学、吉达乡小学,开展了为期4天的教学观摩交流活动,受到了授课学校全体教师的热烈欢迎,对我县推进素质教育起到积极作用。

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供图

此次活动采取现场观摩课堂教学和讲座,分学科研讨交流的方式进行,涉及的学科有:语文、数学,科学、音乐、美术 。课前,福州市仓山小学“送培进藏”讲师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组织精兵强将,由福州市仓山小学校长林祥带队,抽调学校6名优秀骨干教师奔赴八宿送教,为了能够上出自己的特色,自己的个性,展现自己的教学风采,每位讲师团的名师们都认真准备,从而保证了这次活动的的顺利开展。观摩课上,师生们热情高涨,积极主动,名师们始终坚持“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育原则,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自主去探索。精湛的教学技能和独特的教学风格深深吸引了学生和听课教师,真正体现了“启发式教学”这一教育理念。课后,讲师团的名师们与我县教师进行了研讨交流,并对今后的课堂教学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福州市仓山小学校长参与听课和研讨,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同时针对教师队伍建设、学校管理以及学科课程建设作专题讲座,我县教师受益匪浅。

在交流研讨的同时,福州市仓山小学讲师团在八宿县第一小学开展了“仓山小学进藏送培暨两地学校‘手拉手’签约捐赠”活动,365bet官网: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八宿工作组组长、八宿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林谋东,八宿县教育局局长龚学平出席捐赠仪式并作讲话。

林谋东指出,在此次“送培进藏”活动中,希望八宿县的各位优秀教师能够积极地与送培团分享教学上的经验,做到取长补短、互通有无,将此次送培进藏活动效果发挥到极致。 一是要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充分提高专业知识,更新知识结构,拓宽知识视野,提高专业素养和技能。 二是要在实践中做到学以致用,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紧密结合实际来思考问题、开展工作。

本次活动,在仓山小学的联络下,动员福州铭林钢塔钢构制造有限公司为八宿县第一小学捐赠50000元,仓山小学学生吴之恒同学捐赠5000元,仓山小学林祥校长代表个人捐赠5000元。捐赠的同时还搭建起了两校校际交流的平台,增进了两地学校之间的友谊,为促进两校教育事业的共同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送培进藏”活动,为八宿县教师提供了观摩学习、交流提升的机会,每位教师收获颇多,在促进教师相互学习、相互探讨、共同进步的同时,对引领教师专业成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