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福建退役军人 > 服务中心 > 正文

龙岩上杭“定主题、重服务、抓实效”,暖心服务退役士兵返乡……

2020-11-23 10:37:36?作者:?来源:365bet官网: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任编辑:王姗菲   我来说两句

退役士兵集中返乡期间,龙岩市上杭县紧紧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脱下军装再出发”主题,唱响退役老兵返乡“七部曲”,努力把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的常态化工作机制落到实处,不断增强退役老兵的光荣感和自豪感,激发退役老兵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组织“传承红色基因,退役老兵再立新功”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9月22日上午,上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48名退役士兵、10名转业士官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退役老兵立新功”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全体退役士兵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古田会议会址、陈丕显故居、光荣亭、毛泽东才溪乡调查旧址、早康会议旧址、临江楼国防教育基地。在古田镇,举行了向国旗重温入伍誓词仪式,瞻仰了毛主席纪念园并敬献花篮,每人发放一本收集了古田会议精神、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的《红宝书》和《上杭双拥风采录》。

通过参观学习全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坚定了老兵的理想信念,加强了党性修养,让他们详细了解了我党我军“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历史背景和深远意义,教育引导他们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开展“老兵,您好,欢迎回家”欢迎会

9月30日下午,在退役士兵基本返乡后,上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服务中心集中为2020年度退役士兵召开欢迎会,精心设计“老兵,您好,欢迎回家!”签名墙,让退役士兵签名留念,整幅签名墙将作为重要活动文献完整保存,成为老兵永久的记忆。 欢迎会上,退役军人事务局寄语并承诺全体退役士兵:希望大家把退役军人事务局当作自己的“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遇到任何困难,常回“家”看看,我们将真诚为你们服务,全力解决你们面临的实际问题。

为做好今年退役军人返乡工作,上杭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下发了《关于做好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的通知》,组织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动车站、汽车站陆续将今年返乡的退役士兵接回家。会同组织部、人武部、人社局、公安局、医保局等多部门在服务中心设立临时合署办公场所,退役军人通过“一次申请、一张表格、一窗受理”,实现户口办理、组织关系转接、社保接续、技能培训登记等相关手续“一站式”办理,让退伍老兵深切感受到地方党委政府及家乡人民的浓浓深情。


举办上杭经济发展和两个文明建设情况报告会

10月9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2020年度退役士兵召开以“上杭就业好地方、创业何须去远方”为主题的上杭经济发展、两个文明建设情况报告会。邀请组织部、宣传部、县委党校、人社局、民政局等相关人员授课。大力宣传和介绍上杭目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态势和大好形势,指出上杭是365bet官网:“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县”。同时,讲清讲明县委、县政府对退役军人的优惠、扶持政策,增强退役军人为家乡经济社会建设干事创业的决心。


开展“接过老兵的枪”传帮带活动

9月8日上午,上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县人民武装部联合开展2020年役前训练“接过老兵的枪”活动,邀请了刚刚退伍的10位优秀老兵参加,领读入伍誓词、介绍部队生活、指导役前训练、整理室内务卫生......老兵零距离传经验带方法,让新兵提前熟悉并适应部队生活。今年9月是老兵退役季,同时也是新兵的入伍季,组织退伍老兵到武装部的新兵训练基地进行传帮带,交好接力棒,就是让新入伍的新兵能够更早地了解部队生活,尽快融入部队,传承好,发扬好老区精神。


举办“昔日军营洒热血,今朝回乡创辉煌”战友论坛

9月30日下午,以“昔日军营洒热血,今朝回乡创辉煌”为主题的“战友说”论坛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一楼正式开讲。论坛上,龙岩市仙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退役军人郭培斌、上杭县退役军人公益救援协会会长凌徵鹏等同志分别发言,通过分享从满怀报效祖国的激情光荣入伍、部队中艰苦奋斗磨炼和提升自己、退伍时的留恋不舍潸然泪下、退役后秉持军人本色克服和战胜重重困难成功创业等经验,激励和鼓舞大家继续发挥军人本色艰苦奋斗,创造人生的新辉煌,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

同时启动“上杭老兵论坛”,策划系列传统文化主题分享,首场聘请老师做“感恩教育”,让退役老兵们明白“为国尽忠,在家尽孝”的传统美德,通过不断学习成长,利益他人,服务社会,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建功新时代。上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开展全县退役军人摸底调查工作,建立成功创业、致富带头人、抗美援朝老兵等优秀退役军人专家库,并邀请他们出席论坛分享成功创业经验,致富方法和战争年代的峥嵘岁月故事。


组织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

10月16日下午,上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人社局举办2020年度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紫金矿业建设有限公司、福建德尔科技有限公司等27家优质企业提供了91个工种,982个工作岗位。活动当天,200多名退役军人入场求职,102人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为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退役军人工作,拓宽退役军人的就业渠道、帮助退役军人搭建就业平台、引导和促进退役军人就业,上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对接县域重点企业,掌握第一手招聘信息,协调企业从工资、福利待遇和上升空间等方面提供专门对口岗位招聘退役军人,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渠道向退役军人发布招聘和求职信息。 下一步上杭县将继续完善双向就业推介机制,根据退役士兵的个人就业需求,举办职业技能培训,提升退役军人职业技能,提高就业率,实现当年度退役军人100%就业。


开展“保持本色担使命、志愿服务立新功”志愿服务活动

10月16日上午,上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共35人到县光荣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交流聊天,倾听老人心声,了解他们的期望和需求,耐心解答他们的问题;整理个人卫生,打扫房间,为他们剪指甲和理发。看到志愿者忙前忙后的服务,老人们脸上始终洋溢着开心和幸福的笑容,整个光荣院弥漫着温馨、祥和的气氛。

上杭县对标《关于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年”工作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闽退役军人厅﹝2020﹞31号)要求,围绕“十个一”工作机制推进及深化“不忘初心担使命、退役军人立新功”实践成效,积极谋划“传承红色基因,脱下军装再出发”主题系列活动,做到每个活动有方案、有主题、有具体负责人、有操作流程、有预期效果“五个有”,将每个活动列入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年度规定动作,通过活动的开展,落实退役军人优抚安置和就业创业政策,体现返乡有温度、尊崇有仪式,维持思想稳定,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浓厚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