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365bet官网:市场监督管理局 > 基层风采 > 正文

365bet官网:纤检中心党总支荣获“365bet官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2020-11-30 16:35:42?作者:?来源:福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王姗菲   我来说两句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365bet官网:纤检中心党总支坚决贯彻落实365bet官网: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带领纤检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冲锋在前、高质量圆满完成口罩等防护产品监督抽样、口罩实验室建设、应急防疫物资检验、国家进口储备棉入库等重要使命任务,为疫情防控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全员紧急行动 党建引领全面抗疫工作

在突发疫情面前,365bet官网:纤检中心党总支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将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党总支书记潘行星带领总支委员和全体领导干部始终全员坚守在岗,在全面抗疫中发挥了关键领导作用。

第一时间领导部署行动。立即成立能力建设组、技术保障组、后勤宣传组三支行动小组,组建能力提升、技术服务、监督抽样、棉花公检四支突击队。研究出台6项支持企业转产、复工政策,有力支撑行政监管。

第一时间队伍立即行动。组织成立由24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队。选派志愿者赴泉州紧急支援基层疫情防控。为缓解全省临床用血紧张,党总支副书记带领十余位党员同志紧急前往省血液中心参加无偿献血,累计捐献5800毫升。

第一时间宣传同步行动。多措并举,牢牢抓好疫情中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同步宣传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和疫情中先进事迹,在各类媒体上累计发布二百余则宣传信息,为凝聚力量、团结一致、上下一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舆论保障。

践行初心使命  党员队伍走在前作表率

省纤检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司其职、恪尽职守、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为确保疫情期间全省口罩等防疫物资质量安全发了关键作用。

紧急扩项,全力做好防疫物资检验。省内口罩生产企业从初期不足百家迅速增至近千家,实际注册企业五千余家,日产能从原来不足30万只急速涨至2400万只。为维护市场秩序,保障产品质量,根据省委、省政府和省局的相关指示,中心经过一个半月艰苦卓绝的努力,克服重重困难,迅速完成实验室改造并新增19台套口罩及防护服检测设备,建成相关检验能力,检验人员加班加点投入工作,在疫情最紧张时及时缓解了省内口罩检验量的峰值压力,扎实保障了社会应急防疫物资质量安全。

全力帮扶,扎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技术骨干全力帮扶多家口罩企业,累计技术帮扶200余家防护产品企业,累计为640余家复工转产的口罩企业免费检测1500余批次防护用品,减收费用检测970家其它产品1万余批次。开展4次线上口罩质量技术培训和公益讲座,1次现场口罩公益讲座,参加人数累计达2600余人次。受理答复技术咨询4000余条,协助17家防护产品企业制定企业标准。全力打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组合拳”,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勇担重任,强化行政监管大局保障。疫情爆发初期,面向社会民生需求,全力服务政府行政监管,主动承担并完成各类非医用口罩专项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等抽样任务1929批次,全力保障社会口罩质量安全,经多次监督抽样,市场上口罩抽样合格率显著上升。2月初向三明永安派出棉花公检突击队,历时一个半月全力保障了疫情期间国家进口战略物资安全有序及时入库。

创新驱动,科技助力企业发展升级。积极开展应对疫情的标准制订和科研合作。制定省内首个口罩用熔喷非织造布团体标准《口罩用熔喷非织造布技术要求》,填补了省内口罩团体标准空白。在线进行宣贯,参与标准培训人数近500人,完成欧盟外标翻译工作。与省内两家企业开展口罩项目科研合作,助力企业科研创新和技术攻关。申报福州市发改委新兴产业重点生态建设项目“口罩防护服等防疫防护类相关产品检测能力建设”项目,在科技创新助力疫情防控方面发展了重要作用。

党建事迹突出  全力实施纤检“五个一工程”

在疫情防控实践中,省纤检中心创造性提出并实施“一引领、一队伍、一品牌、一机制、一要求”的纤检“五个一党建工程”,为团结全体干部职工、凝聚起强大的抗疫力量提供了坚强的制度保障。

坚持一个引领,筑牢抗疫政治建设生命线,全面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锻造一支队伍,增强疫情防控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发挥突击队生力军作用。

创建一个品牌,提炼纤检特色抗疫党建文化,全面提升品牌形象。

完善一套机制,建立“标准化+党建”新模式,全面推动达标创星工作。

明确一项要求,推动在疫情中发扬优良作风,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