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防疫期间孩子宅家,这些安全隐患要警惕!

2020-04-09 08:56:24?作者:?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责任编辑:许丽蓉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防疫期间,孩子整天在家,要注意哪些安全问题呢?

1、家里的药物、消毒剂一定要妥善管理,不要用饮料瓶装消毒剂。

北京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主任医师王荃提醒,千万不要小看孩子开瓶的能力,最安全的方法不是把瓶盖拧紧,而是要把不安全的东西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实现在搁置物品的时候是“高而远”的状态。

要做好家庭的安全教育,要明确告知孩子不能随意尝试这些物品。家长可以告诉孩子,爸爸妈妈给的东西才能吃,让孩子能够知道什么东西可以吃,什么东西不能去尝试。

2、窗户下面、阳台,不要堆放可以攀爬的物品。

孩子在家还可能发生坠落伤,包括坠床,从桌子、凳子上掉下来,甚至发生坠楼。王荃提醒,请家长一定要做好孩子的看护,在窗户下面、阳台,不要堆放可以攀爬的物品。

王荃指出,真正坠落伤的严重程度,其实不完全跟坠落的高度成正比,所以在家里一定要去关注。如果有3个月以上的婴幼儿,不要把孩子单独放在沙发上、没有护栏的床上或者桌椅上,如果婴幼儿在家、在床上,那么婴儿床一定要有护栏床挡。只要孩子在床上,就一定要把床栏护挡给拉起来,同时保证防护栏有足够的高度,不要让孩子可以攀越爬出去。

家里的抽屉柜最好固定在墙上,请把抽屉给锁上。不要让孩子单独呆在阳台上、门廊里或者防火梯上玩耍,如果可以的话,请锁上通往这些区域的门窗。不要把孩子单独锁在家里,不要认为门窗关上了,门也锁上了,把孩子放在家里就是安全的,千万不要这样做。

3、烧烫伤是儿童居家常见伤害,让孩子远离热源。

烧烫伤也是儿童居家常见伤害,王荃提醒,不要让孩子单独进入厨房、浴室,让孩子远离热源。在微波炉里取东西的时候,一定确保孩子不在周围。餐桌上尽量不放没有被固定好的桌布,以免被孩子拽下来。如果给小宝宝洗澡一定要先放冷水再放热水。家长在居家的时候要对孩子实现有效看护,所谓的有效看护,尤其是对小婴儿而言,一定要做到伸手可及、不间断、不分心,不要把小宝宝交给未成年人看护。

4、不要让孩子去触碰带电的物体。

家长应该告诉孩子们,不要去触碰带电的物体,包括电线,包括插座,不要用潮湿的手去触摸电器、电源等,不要用湿布擦拭电器。电器使用完毕后,应该及时关闭电源。

另外,家长一定要定期排查家中的电线和电器的安全,家里的插座、插排都可以用一些安全防护盖进行遮挡,并且将插座、插排等放置在孩子不容易触碰到的地方。另外告诉孩子们不要用金属物品和小手伸到插孔里面去。

在家中,应该购买一些合格的电器,并且按照说明书去使用和维护这些电器。对于大一些的孩子,家长可以教他们怎么正确、安全地使用这些电器,让他们有一些用电的常识,这样可以更好地规避发生触电的问题。

5、天气渐暖,儿童注意防溺水。

随着天气的逐渐转暖,孩子不管在家里还是在户外,玩水和游泳的机会都逐渐增加了,特别提醒家长,孩子的溺水其实是无声的,而且发生是非常迅速的。只要有水,孩子就有可能会发生溺水。所以大家一定要警醒,千万不要大意。另外家长应该告诉孩子,千万不要高估自己的游泳技能,一定要远离那些不明情况的、不安全的水域和水体,要在有救生员的安全水域里游泳,而且一定要让自己处于救生员的视线里。另外不要独自下水,不要在水中嬉戏打闹,也不要做危险的动作。如果发现有人溺水,千万不要自行救援,孩子应该做的是及时呼救。

家长还要注意家里安全隐患的排查,比如家里的水盆、水桶、浴缸、浴盆里的水一定要及时倾倒。如果家里有水缸和水井,一定不要忘记加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