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综合消息:非洲新冠病例数接近60万 肯尼亚蒙内铁路客运恢复

2020-07-14 18:08:07?作者:邢建桥?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许丽蓉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达喀尔7月1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非洲地区记者报道: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3日晚数据显示,非洲地区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达594841例,累计死亡13238例,累计治愈297480例。非洲部分国家疫情反弹,一些国家继续加强防疫措施。

中企承建的肯尼亚蒙内铁路客运服务在停运97天后恢复,13日搭载482名旅客由内罗毕驶往蒙巴萨。负责铁路运营的非洲之星铁路运营公司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说,按照肯尼亚防疫相关政策,标轨铁路蒙内段客运服务恢复,开行朝发夕返2列旅客列车,列车挂有2节一等车厢、8节经济车厢和1节隔离车厢,列车定员544人,每节车厢上座率不超过50%。

非洲部分国家疫情反弹,一些国家继续加强防疫措施。塞内加尔政府13日晚宣布将“口罩令”延长3个月,即在未来的3个月,所有民众都必须强制戴口罩,以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南非政府13日宣布一项新规,旨在确保所有人在公共场所戴口罩,如果违反规定,被处罚的将不是没有戴口罩的个人,而是那些允许没有戴口罩者出入或滞留公共场所的雇主、经理和业主。他们或将被罚款,或被判6个月监禁,或同时遭受以上两种处罚。这些公共场所包括超市、商场和餐馆等。

坦桑尼亚最大机场达累斯萨拉姆国际机场13日起对员工进行为期两天的防疫培训,以提高机场员工对新冠疫情的应对能力。

津巴布韦卫生部13日晚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9例,累计确诊1034例,累计死亡19例,累计治愈343例。津卫生部官员表示,多名在南非的津侨民偷渡回国参加葬礼,被相关部门发现后强制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其中2人呈阳性,这一事件导致数十人成为密切接触者而被隔离观察。该官员呼吁国民通过正规途径入境。

自加纳毕业年级学生复课后,共有35名学生感染新冠病毒,不少民众呼吁政府重新关闭学校。为此,加纳政府13日表示,不会关停学校。目前,政府已派出200名工作人员深入学校监督防疫政策实施情况。

科特迪瓦13日宣布,自15日起恢复经济首都阿比让与其他内陆城市的人员流动,并将国家紧急状态延长至7月30日,影院、剧场等娱乐场所保持关闭,同时强调民众在公共场合应戴口罩。

此外,科特迪瓦参议院13日发布公告说,参议院议长让诺·阿胡苏-夸迪奥本月3日赴德国进行健康检查,13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将在德国接受隔离治疗;科特迪瓦城市部也于当天发布公告称,城市部长弗朗索瓦-阿尔贝·阿米恰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目前病情稳定。(执笔记者:邢建桥;参与记者:郑扬子、吴长伟、聂祖国、李斯博、高竹、张改萍、赵宇鹏、许正、杨臻、张玉亮、荆晶、高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