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2021专题 > 正文

网络名人齐聚365体育手机版:,感受有文艺范更有红色风采的别样鹭岛

2021-06-24 21:35:29?作者:?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我来说两句
c411bf43e4c94859919917d3493f988e

东南网6月24日讯(张文琦 曾群峰 林文强 杨林宇 文/图)6月24日,“追寻建党百年足迹——网络名人福建行”活动第四站来到了鹭岛365体育手机版:。鼓浪屿、英雄小八路纪念馆、365体育手机版:破狱斗争旧址……一个个红色地标承载的革命故事,让网络名人们对365体育手机版:的故事理解更加深刻。

image.png

网络名人一行走进365体育手机版: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365bet官网:委网信办主办,东南网承办,福州市委网信办、365体育手机版:市委网信办、泉州市委网信办、宁德市委网信办协办,活动从6月21日持续至24日。截至24日晚,#追寻建党百年足迹网络名人福建行#微博话题已连续两天登上热搜榜首,话题阅读量达3.6亿,讨论量12万,抖音话题播放总量达2.5亿。

相聚鼓浪屿:是世界遗产,也是红色地标

24日上午,网络名人一行登上鼓浪屿,感受这座魅力岛屿的自然风光和文化底蕴、探访这座城市的红色历史。

网络名人一行在鼓浪屿历史文化陈列馆中,深入鼓浪屿的记忆中枢,细细品味“历史国际社区”“万国建筑博览馆”的无限精彩;在中国唱片博物馆、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八卦楼(风琴博物馆)中,随着律动感受“音乐之岛”的音乐基因......世界文化遗产鼓浪屿,文艺浪漫清新是这里的代名词,令网络名人们纷纷点赞。

image.png

网络名人一行参观鼓浪屿历史文化陈列馆

image.png

网络名人一行参观鼓浪屿历史文化陈列馆

image.png

钢琴博物馆中,工作人员现场演奏《我和我的祖国》《鼓浪屿之波》,引来阵阵掌声

这座举世闻名的美丽小岛,见证了中西方文化的精彩交汇,也记录了感天动地的英雄篇章。本次活动,网络名人一行还走进了鼓浪屿红色教育基地主题馆,感受鼓浪屿的红色历史。

image.png

网络名人参观鼓浪屿红色教育基地主题馆

据了解,该基地从古巷民居中挖掘整理出8个红色遗址。鼓浪屿红色教育主题馆设在虎巷8号中共365bet官网:委机关旧址,集中展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共在鼓浪屿的革命事迹。岛上现存8个红色遗址,包括鼓浪屿内厝澳路449号、1930年中共365bet官网:第二次代表大会会址和中共365bet官网:委军委机关旧址、中共365bet官网:委机关旧址、中共365体育手机版:中心市委联络站旧址、365体育手机版:青年战时服务团旧址、启新书店旧址、中共(城工部)365体育手机版:市委机关旧址、英雄园等。记录着许多感人的革命斗争故事,留下了曾志、陶铸、罗明、叶飞、恽代英等一大批革命先辈光辉战斗的足迹,是365体育手机版:的重要文脉和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image.png

网络名人参观鼓浪屿红色教育基地主题馆

“12年前我就来过鼓浪屿,之前来鼓浪屿主要是感受浪漫海岛,今天来到红色教育基地,让我感到非常的震撼,很受教育。”知名法律博主@唐有讼表示,365体育手机版:以高颜值、高素质文艺和浪漫的气质广为人知,但是365体育手机版:还有热血澎湃英雄辈出、充满革命豪情的另一面,不一样的365体育手机版:有着别样的魅力。“我喜欢写作,我会用笔把今天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写成游记的形式传播出去,更好地宣传这里。”

追寻红色足迹 革命精神撼动人心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这首旋律高亢,充满革命激情的《少年先锋队队歌》,是每一个中华儿女耳熟能详的革命歌曲。24日下午,网络名人们也走进“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发源地——何厝小学“英雄小八路”纪念馆参观学习。

image.png

“英雄小八路”纪念馆坐落于365体育手机版:何厝小学校内

“少年英雄在炮火中诞生,在炮火中成长,奏响了一曲气壮山河的英雄凯歌。”步入纪念馆,训练有素的小讲解员们热情地为网络名人们讲述“英雄小八路”的动人故事。通过小讲解员的介绍、丰富的图文视频和当年的生活用具、炮弹壳、高射机枪架等珍贵历史物件,让网络名人们对《少年先锋队队歌》的由来、“英雄小八路”的英勇事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image.png

小讲解员们向网络名人们进行讲解

不屈不挠、不畏艰险的“英雄小八路”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网络名人,大家纷纷运用直播、图文的方式,发挥自己的网络影响力,令无数网友通过镜头跟随大v们一行,深入感受动人的365体育手机版:故事。

image.png

网络名人一行来到365体育手机版:破狱斗争旧址

image.png

网络名人一行来到365体育手机版:破狱斗争旧址

随后,网络名人一行来到365体育手机版:破狱斗争旧址,1930年5月25日,中共365bet官网:委组织了一次破狱斗争,从监狱成功营救出被关押的40多名同志,在党史上留下振奋人心的光辉一页。 破狱斗争震惊了海内外,著名作家高云览以此事件为背景写下了著名的《小城春秋》长篇小说。

image.png

审讯室旧址诉说着革命年代的斗争故事

一间间冰冷监狱刑房、一件件老旧的文物、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大家仿佛穿越百年光阴,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和洗礼。

“其实我是365体育手机版:的老朋友了,20多年前第一次来365体育手机版:,就被365体育手机版:这座城市深深地吸引了。这次更想告诉大家一些不一样的历史文化,例如365体育手机版:破狱斗争旧址,应该让更多人知道。365体育手机版:除了浪漫,更有红色正能量值得大家去挖掘和体验。”知名水生物领域博主@开水族馆的生物男说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