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福建退役军人 > 服务中心 > 正文

武警官兵慰问上杭百岁红军

2022-01-19 15:25:58?作者:?来源:365bet官网: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任编辑:王姗菲   我来说两句

春节前夕,武警龙岩支队执勤三大队官兵来到上杭县才溪镇发坑村,看望百岁红军失散人员林攀隆。

官兵整齐划一地到林老家中慰问

帮忙清扫卫生

“当时参加红军儿童团的时候,我只有13岁,跟着红军在农村贴宣传标语,宣讲红军的政策。1935年在永定陈东坑的战斗中,我所在的部队被打散。那个晚上枪炮声阵阵,呼呼地传入耳朵中,好多同志都牺牲了。”今年103岁的林老,给官兵们讲述当年参加革命的经历。讲到动情之处,眼角不禁泛起泪花。

林老给战士讲述革命故事

林攀隆老人1931年参加红军,是名副其实的“红小鬼”。1933年6月,林老所在的红十二军整编为红一方面军独立第一团,他随部队转战赣南闽西,曾在瑞金聆听过毛主席演讲,深受教育和鼓舞。中央红军长征后,他留在闽西坚持游击战争,1935年10月在永定陈东坑战斗中与部队失散。回乡后,他始终怀着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积极宣传发动群众。解放后担任才溪(区)第一任区长,一直工作到退休。

林老与官兵亲切交流

“现在国家繁荣富强了,军人的待遇也越来越好了。以前我们参加革命的时候穿的都是草鞋,冬天衣服单薄,现在的军装保暖又好看,你们要感到幸福。”林老亲切地对战士们说道。

墙上一张林老佩戴奖章的照片吸引了战士们的目光。“这块是2016年中共中央、中央军委颁发给我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章,我的编号是20162260。才溪乡当年是中央苏区第一模范乡,乡里百分之八十的青壮年都参加了红军。你们要像我们当年一样,听从党的指挥,用手里的枪保卫祖国、保卫人民!”林攀隆老人拿出奖章轻轻抚摸着,向官兵们介绍奖章的来历。

介绍奖章背后的故事

摸着沉甸甸的奖章,新兵韩琪昌激动地说:“这块奖章是无数革命先辈们的牺牲和鲜血换来的。没有他们的无私付出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日子。我们一定要向林老学习,做新时代的红军传人。”

象征荣誉的奖章

悠悠岁月铭记着老红军的奋斗足迹,在林老的家里,一直悬挂着毛泽东、朱德等伟人的画像。“革命就是一种信仰,心中有了信仰,脚下就有了方向。大家要矢志不渝地跟党走,我们国家一定会越来越好。” 慰问结束后,林老语重心长地对官兵们说。

临别前的敬礼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