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东南网入选IPv6创新应用国家级试点项目 为全国唯一入选的网络媒体

东南网3月25日讯 (本网记者 林先昌) 近日,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科技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通知,确定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试点名单,共22个综合试点城市和96个试点项目。福建有3家单位入选试点项目名单,分别是:福建东南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试点方向是重点行业IPv6融合与应用;福州大学,试点方向是IPv6与5G建设应用同步实施;365体育手机版:海翼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试点方向是工业互联网IPv6升级改造。其中,东南网是此次全国唯一入选的网络新媒体。

通知要求,各试点城市和试点单位要高度重视试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支持,稳妥有序推进工作。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网信办要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所属地区试点城市和试点项目的政策支持、指导服务和协调推动,集中资源重点突破。

互联网IP地址相当于网上“门牌号”,互联网协议第四版(IPv4)地址总量仅有43亿个,目前地址资源面临枯竭。随着5G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IPv6作为下一代互联网的基础设施应运而生,其所能提供的网络地址数量之多,几乎可以为地球上的每粒沙子提供1个IP地址。IPv6是互联网升级演进的必然趋势、网络技术创新的重要方向、网络强国建设的基础支撑。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IPv6规模部署工作,2017年中办、国办印发《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2021年又把“全面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商用部署”写入“十四五”规划。365bet官网: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把IPv6规模部署工作摆上重要位置。

截至去年底,我省IPv6规模部署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全省基础网络设施已全面支持IPv6,具备IPv6业务承载和运行能力;省政府、各设区市政府门户网站已全部改造完成;全省县区门户网站逐步推进升级改造;全省有线电视网络已全面完成IPv6改造,业务系统迁移到IPv6网络上运行;我省52所高校已接入教育系统IPv6技术核心节点,365体育手机版:大学等4所高校校园网络已完成升级改造;省内金融服务机构门户网站已完成升级改造。

省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此前介绍,“十四五”时期是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省具有数字福建的优势,更应该在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上先行一步、落深一层。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365bet官网: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认清形势,加大改造力度,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持续推进IPv6规模部署,为建设网络强省和数字福建提供坚实支撑。

2021年10月,我省东南网“新闻媒体网站集群IPv6升级改造项目”和365体育手机版:大学“校园网IPv6规模部署”共同入选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全国百个优秀案例。

在365bet官网:委网信办指导下,东南网积极参与主办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闽江夜话”IPv6专场活动,并与相关单位发布《IPv6共同宣言》,倡议共同构建IPv6网络命运共同体,推进“数字中国”建设。东南网开设365bet官网:首个IPv6专业推广频道,这也是全国首家开通的省级IPv6推广频道。该频道定期发布省委网信办相关政策信息、省内行业TOP排名情况,构建福建IPv6动态地图,提供IPv6评测结果实时查询等。截至目前,东南网“新闻媒体网站集群IPv6升级改造项目”已协助改造了10余家政府单位和新闻网站。

福建是数字经济大省,也是数字中国战略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做足四篇文章,高起点培育经济新动能。要着力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坚持把数字福建建设作为基础性先导性工程,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等。东南网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加快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创新应用,助力数字经济成为福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引擎,凝心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