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福建退役军人 > 新闻聚焦 > 正文

我省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2022-04-18 15:38:37?作者:?来源:厅优抚褒扬处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为行动不便的老兵提供上门服务,主动对接合作银行提供办证专业拍照等免费服务,与有关部门联合推出优待证专属福利……自3月1日全省全面启动优待证申领工作以来,我省各地创新推行预约办、集中办、入户办、驻点办等灵活高效、分门别类的办理方式,平稳有序推进优待证申领发放,截至4月17日,全省申请办理优待证117700人,已颁发优待证1308张,更多的优待证正在陆续发放中。

今年以来,省退役军人厅统筹疫情防控和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聚焦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创新工作机制,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有条不紊推进优待证申领发放,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尊崇、暖心、精准服务。

为确保优待证申领工作有序办理,在信息采集的基础上,完善工作流程,主动对接退役军人,提高服务效率。福州市闽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推行“预约办”“上门办”“就近办”;莆田市秀屿区主动上门服务,实现高龄退役军人申领办理“零跑腿”;漳州市为方便服务对象办理优待证,工作专班周末不休息;龙岩市组建优待证申领制发服务先锋队,为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提供上门服务;南平市浦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采取集中办理与下村办理相结合,使不同条件、不同需求的服务对象均享优抚服务。

面对优待证申领工作难点、重点,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面临的实际困难,充分激活社会力量的积极性、能动性,不断创新社会力量参与的工作机制。全省各地加强与合作银行的联动联审,建立服务专线,共同会商制定应对措施,合作银行分别派出金融服务队对接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泉州市与四家合作银行签署服务承诺书,对全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作出服务承诺,并有效实施;三明市尤溪县启动“拥军邮路”为军人军属提供“三优”服务,深受好评;南平市浦城县退役军人局主动对接合作银行提供办证专业拍照免费服务,免单20余万元;漳州东山县荣军联盟成员单位优待证拍照服务按照日常价格70%的优惠,部分村免费拍摄照片,推进优待证办理落到实处。

为进一步提升优待证持证人的获得感、荣誉感,在全省形成拥军优属的价值导向和浓厚社会氛围,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全面梳理现有政府优待和社会优待项目,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细化实化优待政策,拓展优待证使用场景,提高优待证“含金量”。光大银行为优待对象提供ETC省内高速折上折、超市购物满减、加油满减活动等交通出行优待服务;省工商银行提供“随军行”拥军优抚、乘坐公共交通0.1元、打造首家金融“拥军驿站”;邮储银行为优待对象提供绿色通道、创业担保贷等金融优待服务,邮储银行南平分行推出“邮军贷”,授信10亿元支持南平籍退役军人创业;农业银行提供支付结算减免、个人财富管理、生活消费优惠等优待服务;海峡人才市场、海西青创会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培训和就业招聘;福建广电网络集团为全省20万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免费配送主终端基本型机顶盒、智能卡,免收基本收视维护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