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福建退役军人 > 新闻聚焦 > 正文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行动

2022-04-18 15:59:44?作者:?来源:365bet官网: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省退役军人厅统一部署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结合疫情防控,通过集中学习、广泛宣传、线上收看、线下互动等形式,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下面,让老战友带领大家看一看。

省退役军人厅

连日来,省退役军人厅组织开展了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厅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365bet官网: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学习《国家安全法》《退役军人保障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共同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念;厅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分别以不同形式集中学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知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组织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积极参加由省委国安办主办的全省国家安全知识宣讲和微视频大赛。组织厅机关干部职工收看网络普法公开课、国家安全和保密宣传教育系列宣传材料,不断树牢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近日,在厅机关办公区LED屏幕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标幅,厅官微官网编辑连续推送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有关消息和海报,宣传《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保密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大力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和群众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和认知,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共识。

福州市

4月14日上午,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福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福州邮政分公司,在鼓楼区得贵路福州邮政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以“筑起人民防线,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志愿者们现场发放《国家安全法》《退役军人保障法》有关内容的宣传册和宣传品,宣讲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向部分退役军人解答优待证申办有关问题。同时,志愿者们也向邮政窗口的工作人员宣导国家安全理念,提升国家安全意识。

龙岩市

4月15日下午,龙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国家安全警示教育片《汇聚人民力量,维护国家安全》,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通过党日活动,普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增强党员干部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推动形成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良好局面。

当天,长汀县退役军人局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及汀州退役军人先锋大队走进社区、公园,利用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与维护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三明市

4月14日,三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青年干部理论小组开展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海报和手册、政策学习、视频教育学习、法律知识考试等多种形式,向青年干部宣传《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增强了青年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在宣教学习活动中,干部职工纷纷表示,维护国家安全,需要发挥每个公民的力量,今后我们在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工作中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为做好国家安全和服务好退役军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莆田市

4月15日上午,莆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系统党员干部开展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向市民发放国家安全日宣传单、宣讲国家安全法律知识,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走入人民群众,使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同一天,涵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了系列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宁德市

4月15日,寿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寿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向来访退役军人讲解国家安全知识、张贴国家安全主题海报、发放国家安全宣传折页、组织开展国安知识网络答题活动、发布“两微一抖”、组织观看国家安全宣传片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向全体干部职工和退役军人群体大力宣传普及新时代国家安全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着力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