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福建退役军人 > 新闻聚焦 > 正文

我省各地首批优待证陆续发放

2022-04-18 16:03:22?作者:?来源:365bet官网: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一张优待证

饱含了对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的

关心关爱

浓缩了对军人职业的尊崇

我省优待证申领发放于3月1日全面启动以来

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

高度重视、快速响应

积极推进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

近日

我省各地首批优待证

陆续发放

漳州市

4月13日,漳州市举行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现场为黄火昌、李华荣等6名首批成功申领优待证的退役军人代表颁发了优待证,这也标志着漳州市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工作正式开始。

宁德市古田县

小小优待证,浓缩拥军情。4月15日,古田县举行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古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邮政储蓄银行以及退役军人代表参加。

在现场,古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邮政储蓄银行代表为林能信、陈嵩等2名退役军人代表颁发优待证。随后,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人员现场为2名退役军人激活了优待证功能,这标志着古田县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工作正式开始。

自全省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启动以来,古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发力,成立工作专班,通过组织示范观摩、统一申领程序等方式强化经办人员业务技能,并结合发布公告、免费服务、专业指导等方法,推进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工作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古田县优待证申领对象计959人,审核通过173人,收到首批优待证6张。

莆田市城厢区

4月14日,城厢区举行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首批12名退役军人代表领到了期待已久的“第二张身份证”,标志着城厢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正式开始发放。

城厢结合本地实际和疫情防控要求,成立工作专班,统一申领程序、强化业务技能,通过发布公告、合署办公、免费服务、专业指导等相结合的方式,推进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城厢区符合申领条件有12000余人,已完成优待证申请3000余人,首批成功申领优待证12张。

退役军人阮文冰说:

小小优待证,浓浓拥军情。这不是一张普通的优待证,这是党和人民给我们的荣誉,我们感到分量很重,代表了党和人民对我们复退军人的关爱和关心,我们要珍惜它、爱惜它。

下一步城厢区还将不断完善优待服务内容,扩大拥军联盟,持续探索增强金融、旅游、出行等优待项目,让优待证成色更足,含金量更高,让退役军人荣誉感更强、获得感更满。

莆田市荔城区

4月14日,荔城区举行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吴志帆、林辉等9名退役军人喜领首批优待证,深感无限荣光。

连日来,荔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制定周密预案,建立“一次告知、一站受理、一网办理、协同办结”的申领工作机制,全面有序推进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荔城区6个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作为优待证申领受理点,实行“一件事一次办”,分村分批次受理,错时办理,防止人员扎堆,切实把好事办好。

在拱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金融机构工作人员正在配合服务站工作人员有序为退役军人办理优待证申领手续,从材料的受理、拍照、相关信息录入采集系统,约20分钟就办完。

退役军人谢仙銮高兴地说:

本人户籍在秀屿区,常驻在荔城区拱辰街道,就近服务站申请办理优待证手续太方便了,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关爱老兵,有了优待证后生活更加方便。

南平市松溪县

4月15日上午,松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工商银行松溪支行、农业银行松溪支行、邮政储蓄银行松溪支行相关同志,退役军人代表和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参加。首发仪式上10名退役军人代表喜领优待证。

在仪式现场,一位退役军人代表激动地说:

优待证代表了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这不仅仅是一张卡片,也是我们荣誉的象征,今后我们将继续保持部队的优良传统,珍惜军人荣誉,秉持“退伍不褪色”的精神,力所能及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截至目前,松溪县已办理优待证申领545人,首批完成制证31人。

合作银行表示,将充分发挥银行网点资源优势,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通力合作,共同配合做好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综合金融服务。

三明市宁化县

4月8日上午,三明市宁化县举行退役军人优待证首发仪式。仪式上,为宁化县首批退役军人颁发了期待已久的“第二张身份证”。

下一步,我省各地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继续加强工作力度,推动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持续提高优待证办理各环节服务质效,尽快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对象申领到专属“红色名片”,享受优待政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