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福建退役军人 > 新闻聚焦 > 正文

全省“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微视频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2022-04-27 15:00:03?作者:?来源:365bet官网: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全省“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微视频大赛评选结果25日在福州揭晓:福州市退役军人局选送的《穿越时空的守望》获一等奖;泉州市退役军人局选送的《李子芳烈士的足迹》、宁德市退役军人局选送的《一张老照片》获二等奖;漳州市退役军人局选送的《一枚红色小印章 照亮烈士回家路》、 屏南县退役军人局选送的《致敬永远清澈的少年》、霞浦县退役军人局选送的《霞浦人民的好儿女--孙丽美》获三等奖;另有若干作品获优秀奖,宁德市退役军人局获组织奖。

本次大赛是我省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由省退役军人厅主办,邮储银行365bet官网:分行承办,以“一张老照片、一个好故事”为主题,以短视频方式反映八闽大地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进展和成效。从3月起,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广泛发动,精心组织,用心制作,好中选优,推荐选送了33部微视频作品,内容涵盖尊崇烈士、关爱烈属、传承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保护烈士纪念设施等。每个视频时长3至5分钟,短小精炼、内容真实,形式多样,从不同侧面反映了人民群众对烈士的追思,对英雄的爱戴,对烈士褒扬纪念工作的重视和参与。

一等奖作品《穿越时空的守望》,以“第一人称”视角,通过一张老照片,倾听烈士儿子与母亲穿越时空的心灵对话,用思念守望初心,表达社会各界对英烈们浓浓的思念和尊崇之情,告慰英烈们“今日盛世如你所愿”,感召社会传承英烈精神、汲取前行力量、奋进新征程。

二等奖作品《李子芳烈士的足迹》以与小学生情景式问答、面对面讲故事的形式,讲述了菲律宾华侨将军李子芳烈士,为革命事业百折不挠、英勇献身的感人事迹,让信仰之火代代传承,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一张老照片》以“锦绣河山收拾好,万民尽做主人翁”为主线,讲述了黄家祥烈士的小女儿黄华玉老人,带着黄家祥烈士生前一张老照片,赴山西省五台县红表乡榆林村寻找烈士遗骸,并将烈士遗骸迁葬家乡的感人事迹,再现昔日黄家祥烈士,为掩护战友英勇牺牲的抗日战斗故事。

25日下午,由省退役军人厅、省广电局、福建日报社、福建支部生活、省检察院、邮储银行365bet官网:分行等单位领导、专家担任评委,现场评选出24部获奖作品(名单附后)。下一步,省退役军人厅将把获奖作品作为开展英烈教育和国防教育的生动教材,会同相关媒体单位采用多种方式,加大对获奖作品宣传运用,提升教育效果。

365bet官网:“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微视频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1部)

《穿越时空的守望》 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二等奖(2部)

《李子芳烈士的足迹》 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一张老照片》 宁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三等奖(3部)

《一枚红色小印章 照亮烈士回家路》 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致敬永远清澈的少年》 屏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霞浦人民的好儿女--孙丽美》 霞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优秀奖(18部)

《理想之光不灭,红色基因永传》 翔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阵亡通知书》 龙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红色印记 》 晋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让“散落星光”汇聚成“精神火焰”》 龙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这座山头,有1343座无名红军墓》 南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南平市广播电视台

《鹭岛光辉,渔家英雄》 365体育手机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九家保》 福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山河无恙英雄回家》 闽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父亲·如愿》 福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守护英雄荣耀》 集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英雄芳华》 海沧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巍巍青山筑忠魂》 将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一张关爱卡,温暖英烈后代》 同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武夷山水埋忠骨》 南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南平市广播电视台

《烈士陵园的守护者》 莆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七十载英烈魂归故里》 泰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烈士陵园的红色印记》 平潭综合实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英烈故事》 明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组织奖(1名)

宁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