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福建退役军人 > 新闻聚焦 > 正文

我省多地精心打造新时代双拥宣传教育新阵地

2022-05-16 16:35:53?作者:?来源:365bet官网: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我省多地为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双拥文化氛围,让双拥文化深入人心,多方位借助社会资源,多方筹措建设资金,精心策划项目,打造出一大批涵盖双拥主题公园、国防教育一条街等在内的新时代双拥宣传教育新阵地,近几个月来相继精彩亮相,成为当地双拥宣传教育的网红“打卡点”,为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添砖加瓦。

福州市

“双拥示范街”点亮双拥城市新品牌

“福州双拥示范街”位于晋安区长乐中路,总长1.2公里,贯穿城区重要商圈,沿街布置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双拥共建、爱国拥军、富国强兵、爱民奉献、共进和谐、军民同心等八大板块,全方位展现双拥工作内涵。

“福州双拥示范街”依托城区重要商圈优势,设立拥军商业联盟。目前,已有30多家商户授牌拥军商铺,涵盖金融服务、医疗健康、餐饮住宿等行业,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提供“军人优先、服务优质、消费优惠”的“三优”服务。市民可以在消费娱乐的过程中感受双拥文化氛围,接受国防教育熏陶。

截至目前,福州全市已建设双拥亮点项目15个,形成了基础稳固、亮点频出的双拥工作良好局面。

古田县

聚力打造特色双拥主题公园

为浓厚双拥文化氛围,让双拥文化深入人心,古田县双拥办聚力打造集国防教育、双拥活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特色双拥主题公园。

2013年以来,古田县连续两次被命名为省级双拥模范城(县)。为了进一步提高古田双拥工作水平,古田县双拥办紧紧把握争创全省双拥模范城(县)“三连冠”这一重要契机,依托古田城关、水口镇、鹤塘镇溪边村现有公园,在园林景观基础上,因地制宜增加双拥主题题材及相关文化元素,通过建设双拥桥、国防教育标语、爱民亭、拥军亭等景观,普及双拥知识,开展国防教育。

进入公园,双拥主题突出、元素鲜明、氛围浓厚,双拥知识牌匾、国防知识标牌、新时代强军梦标语等随处可见,双拥文化和园林环境融为一体。独特的“红色”底蕴和双拥桥夜间霓虹灯效果让主题公园成功“出圈”,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参观,成为古田县居民接受国防教育、学习红色文化的热门打卡地。

下一阶段,古田县将进一步发挥双拥主题公园促进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作用,将之打造成开展国防知识和爱国主义宣传教育的重要基地,让双拥共建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东山县

致力于打造海岛城市特色国防教育一条街

近日,东山县国防教育一条街建成投入使用,该街道位于东山县文昌学校旁,投资10万余元,全长共700米左右,共设16个国防教育宣传展板,1个LED视频播放模块,62个国防教育宣传标语牌。

国防教育一条街之所以建在东山县文昌学校旁,除文昌学校有近5000余名学生外,还可直接辐射全县中心城区,这对于东山县致力于打造海岛城市特色国防教育,激励更多青年应征入伍、营造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可发挥重要作用。

该街道以“以奋斗之我,创青春之国”为主题,通过不定时更新沿街墙面的国防教育展板,普及我军历史沿革、军兵种知识、高精尖武器等军事知识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安全取得的重大成就;街道两旁,树立有醒目的古今中外、仁人志士的爱国教育标语,营造出浓烈的传统中华民族爱国情怀和新时代的双拥文化。通过常年24小时播放强军宣传片、征兵动员视频、军队改革成就片,不断提升全民国防建设成就荣誉感。同时,依托文昌中学前的国防普法教育专栏宣传,向全体师生不断普及“爱我国防,人人有责”的全民国防意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激励广大青少年从小立下从军报国的志向。

国防教育一条街,与一个中心居民区(祥和小区)仅一墙之隔,开放的街区环境,让独具特色的国防教育可以润物无声音地融入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耳染目濡,让广大群众既能够新时代文明创建中增长国防知识,又能感受国防文化魅力。

据了解,东山县已连续五届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县”称号,正全力争创新一届“全省双拥模范县”工作。

罗源县

深化双拥国防教育,营造爱国崇军氛围

近年来,罗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国防教育,依托县委党校、县革命烈士陵园、县双拥国防教育主题公园、罗源爱国有方少年军校、松岐社区国防教育中心,在城区主要交通路段、人员聚集区设立大型宣传牌,推动双拥国防教育活动经常化、常态化。

依托罗源县双拥国防教育主题公园和松区社区国防教育中心的基地功能,广泛开展双拥国防教育。

依托罗源爱国有方少年军校,深入挖掘和培育双拥国防教育工作亮点,积极发挥退役军人孵化基地作用,致力打造国防教育新品牌,提升双拥国防教育新成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