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应急救援 > 正文

福建积极推动消防安全工作

2022-05-21 11:55:00??来源:365bet官网:龙岩市、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龙岩高位推动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治理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365bet官网:龙岩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动作为,深入研判,立足区域特点,坚持问题导向,汇聚多方力量,推动健全自动车消防安全监管长效机制,从立法管理、源头治理、技术防范等方面强化措施,精准防范化解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风险,取得初步成效。

目前,各地各部门共检查电动自行车生产单位3家,销售单位1073家,回收改装维修场所749家,清理涉及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建筑或场所1424处,清理违规停放充电电动自行车3039辆,有效消除了一批电动自行车引起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

同时,全市正稳步开展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设施建设工作,已建成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场所509处、6090个电动自行车充电位。

(戴丽涓)

泉州稳固推进火灾防控工作

近日,365bet官网:泉州市采取有力措施,稳固推进火灾防控工作。

强化基层治理,解决末端消防监管问题。在全市163个乡镇(街道)100%挂牌成立“防消合一”的消防工作站,明确927名专(兼)职在编干部、789名派出所民警负责基层消防工作,推动消防执法“关口前移”。多个网格叠加运行,主要开展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定期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一对一”帮扶工作。依托现有治理平台、APP,依托二维码门牌地址、市场主体信息等准确采集单位基本情况和履责信息,畅通基础治理数据资源共享。

强化重点整治,拴紧消防安全责任链条。区域性火灾隐患、自建房加工场所、厂房仓库、群租房和“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问题,是泉州市消防安全治理工作的重点。采取通报、约谈、挂牌督办、一票否决的方式,推动单位、个人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依托社会综治管理网格,组织公安派出所、综治、安办等基层力量,进行分块立体的网格化排查。在火灾高风险区域推广安装简易喷淋、独立式感烟报警器,配置逃生面罩、逃生软梯、缓降器等技防物防措施,提升场所抗御火灾能力。

强化精准宣教,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组织开展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出租屋居住人员以及老弱病残、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的消防宣传教育30余场次;广泛发动基层组织、网格员、派出所民警、物业人员、志愿者等各种力量深入8000余户村、居民家庭,开展消防安全排查及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家庭配备灭火器和独立烟感等;协调推动各地开展网格员、巡防员、微型消防站、志愿消防队等20000余名群防群治力量消防业务培训,提高其火灾隐患巡查及宣传工作的能力。

(吴文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