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365bet官网: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 > 正文

“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真是看点满满!

2022-05-23 11:36:26?作者:?来源:福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薛莞馨   我来说两句

5月19日,由365bet官网:市场监管局主办,福州市市场监管局、365bet官网:计量院、365bet官网:计量测试学会联合承办的“数字时代的计量—— 2022年‘世界计量日’系列主题讲座”在省计量院多功能厅举办。本次讲座以“线上+线下”形式进行,省市场监管局计量处、福州市市场监管局计量处、省计量院有关同志在现场参加了讲座。

365bet官网:发改委数字办综合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邹毅、全国数字计量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崔伟群、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福建分中心筹建办主任张杰梁等3位数字经济、数字计量领域的专家,分别作题为《潮起东南 一脉相承——“数字福建”的探索实践与再出发》《数字时代的计量》《数字时代的电动汽车充电桩计量》的讲座。专家们从历史经验、理论研究、应用实例等多角度,分别阐述了“数字福建的历史成就、基本经验及发展趋势”、“数字计量的理论研究对象及分类领域发展”、“电动汽车充电桩计量发展背景、检定思路及应用探索”等内容,充分展示了大数据时代,数字计量在经济建设、科技进步、民生发展等方面的广阔应用和光明前景。

讲座全程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直播,来自全省各地计量行政部门、计量技术机构及相关企事业单位近300名人员通过电脑终端和移动客户端观看了讲座。该活动也是全国科技周系列活动之一,有效宣传了数字计量科普知识,拓展了相关人员的数字思维,为推进数字时代的计量事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组织观看2022年

“世界计量日”中国纪念大会

5月20日上午,365bet官网:市场监管局、365bet官网:计量院组织70余名干部和职工在院科研基地集中收看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以线上形式举办的“数字时代的计量——2022年‘世界计量日’中国纪念大会”活动直播。”

省计量院闽南工作部

开展“世界计量日”惠民活动

5月20日,省计量院闽南工作部紧扣世界计量日主题“数字时代的计量”开展惠民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中,闽南工作部在客服大厅设置“计量宣传咨询台”,开展“计量的起源”“快递与计量”“电磁计量”等相关计量知识的讲解与宣传,现场解答群众疑问,服务咨询群众30余人次,共发放宣传材料、维权砝码、纪念扇等科普宣传品100多份。

福州

福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365bet官网:计量科学研究院、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集贸市场、商超、酒楼在用电子秤进行突击检查。此次检查的重点是集贸市场、商超、酒楼在用电子秤是否是合格产品,是否依法检定合格且在检定有效期内,是否存在人为破坏计量准确度等行为。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现场检查集贸市场2家、商超1家、酒楼2家,检查在用电子秤35台件。检查总体情况良好,针对个别存在问题当场责令整改,并督促辖区市场监管局抓好跟踪落实。

365体育手机版:

365体育手机版: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计量近邻来服务”宣传活动。在深田社区,计量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免费检测血压计、体重秤等生活中常用的计量器具,演示市场上常见的电子计价秤作弊方法,传授防作弊小妙招,开展水表、电表、燃气表等民生计量咨询,并举办计量科普讲座,为居民们介绍生活中常见的计量知识。

365体育手机版:市计量院举办开放实验室活动,来自大同小学、英孚教育等35名中小学生参加活动。在计量科普志愿者的引导下,小客人们开展了一场充满趣味的“探索度量衡之美·VR体验营”科普之旅。通过志愿者的教学,小客人们不仅学习了长度单位等计量知识,也领悟了精益求精的计量文化内涵。

365体育手机版:市思明区市场监管局筼筜市场监管所在中石化松柏加油站开展加油站诚信计量宣传活动,为消费者普及加油机计量常识并答疑解惑,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活动现场,思明区17家加油(气)站积极参与诚信计量自我公开承诺活动,签订了《加油站诚信计量承诺书》《油品质量安全责任承诺书》,就严格遵守计量法律法规、正确使用法定计量单位、不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向群众作出承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莆田

5月20日,莆田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城厢区市场监管局在中石化莆田龙升加油站开展计量科普宣传活动,为消费者普及加油机计量常识并答疑解惑,提高消费者的维权辨别能力。

仙游县市场监管局、仙游县质计所联合仙游县鲤城街道木兰社区、仙游县总医院鲤城分院开展“世界计量日”——计量服务进社区活动。

城厢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莆田市计量所在霞林街道霞林社区长者之家开展“世界计量日”宣传服务活动,举办计量知识讲座、分发宣传资料、免费检定血压计,受到市民的欢迎。

泉州

第23个“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泉州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全市供水企业计量管理培训班,邀请市计量所吴家平高级工程师为企业计量人员授课,进一步促进全市供水公司计量技术人员计量水平提升。

漳州

漳州市电视台邀请漳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庄政江到电视台做“5·20世界计量日”专题访谈,以数字时代的计量为主题,推广计量文化宣传、普及计量知识,展示漳州计量服务民生、服务实体经济、推进漳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长08:11

龙岩

为规范全市加油站计量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检验加油机检定质量,结合第23个“世界计量日”活动,龙岩市市场监管局突击对县(区)级辖区加油站开展随机抽查,主要检查加油机铅封是否完好,加油机是否已超检定周期、示值误差是否符合检定规程要求。市计量所技术人员用标准量器按检定规程对加油机在50升和20升两个量程进行现场检定。

南平

南平市市场监管局与建阳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血压计免费检定计量惠民活动,活动现场发放免费检定卡100余张,同时发放民生计量宣传材料,现场为群众普及计量知识,开展义务咨询。

南平市市场监管局走访建阳区武夷味精和浦城福建龙凌植物油开发有限公司、福建木樨园营养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为企业在计量器具日常使用和保养方面出现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说明和讲解,广泛宣传计量对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积极作用,提高企业对计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三明

5月20日,三明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技术人员开展计量服务进校园活动,营造认识计量、关注计量的良好氛围。技术人员对学校的测温安检门、红外额式测温仪进行免费校准,保障校园防疫安全。

宁德

5月20日,宁德市市场监管局与柘荣县局联合举办“计量服务数字生活”宣传活动,在县老年大学举办健康讲座,普及血压计、电子秤等民生计量器具使用常识,现场为群众提供测量血压、验光等服务,并开展血压计、额温枪等计量器具免费检定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