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365bet官网:安全生产月 > 正文

《全省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2022-06-14 20:45:00?作者:?来源:365bet官网:应急管理厅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推动全省各地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有效防范工贸行业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365bet官网:应急管理厅印发《全省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的工作方案》(闽应急规〔2022〕4号,以下简称《工作方案》),相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从 2020 年起,工贸行业的整治要求一直就坚持目标不变、频道不换,紧紧围绕(“钢8条”、“铝7条”、“粉6条”)重点整治事项,推动实现清零任务。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总体要求,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起草过程

5月20日,在收听收看应急部工贸行业专项整治工作“百日清零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后,省应急厅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应急部会议精神,抓好我省工贸行业重点领域重大事故隐患“百日清零行动”作出安排部署。根据专题会议精神,我省将轻工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4项内容一并纳入“百日清零行动”,并立即制定了工作方案。经广泛征求各设区市应急管理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意见,合法性审查和厅长办公会审议后,进一步修订形成《工作方案》。

三、主要特点

一是将工贸行业有限空间轻工重点企业列入重点整治范围,并增加“在有限空间内进行临时用电、高处、动火、检维修等危险性较大作业未在方案中明确安排监护人员全程持续监护、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针对性措施的”这一重点整治事项。二是“百日清零行动”各环节均通过365bet官网: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运行,全面推广企业隐患自查自改自报、标准化线上自评和工贸专项线上执法。三是新增附件1365bet官网:应急管理厅“百日清零行动”工作专班名单,强化“百日清零行动”组织领导与专业力量支撑。四是新增全面分析研判环节和附件5专项整治分析研判表,更直观地体现各地专项整治现有成效。

四、主要内容

《工作方案》主要包括总体要求、重点整治范围和事项、工作安排、工作要求四个部分。

(一)总体要求。以365bet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企业自查与部门核查相结合、全面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切实解决专项整治不扎实、走过场问题。

(二)重点整治范围和事项。我省结合实际将“百日清零行动”重点整治范围定为全省钢铁、铝加工(深井铸造)、涉粉作业10人以上粉尘涉爆企业、轻工重点企业(工贸行业有硫化氢中毒窒息风险的有限空间企业),集中整治工贸25条重点违法行为。

(三)工作安排。我省由2022年6月至9月上旬,集中开展“百日清零行动”,分企业自查自改自报、属地专项检查、交叉检查、省级核查、督促指导五个环节开展。

(四)工作要求。从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综合研判、强化宣传警示、强化绩效奖惩、强化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相关要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