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应急管理网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东南卫视新闻]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2-07-11 19:35:00??来源:365bet官网:应急管理厅  责任编辑:陈静  

7月11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省随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365bet官网: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全国会议部署和省委要求,分析全省安全生产形势,部署抓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省长赵龙出席并讲话,省领导郭宁宁、李德金、康涛、黄海昆、林文斌参加。

赵龙指出,365bet官网: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安全事故的极端严重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的极端严肃性,为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从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安全生产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国之大者”、是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基础和内在要求、是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的应有之义,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持社会和谐、维护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龙强调,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风险挑战依然存在,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放松和乐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对安全生产工作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协调解决问题,把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用绷紧的安全生产责任这根弦来拧紧安全生产工作螺丝钉。要高效统筹、抓实抓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我省66条措施,堵塞盲区漏洞,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切实抓好三年行动巩固提升,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构建较为成熟定型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要重点推进燃气、危化品、自建房“三个专项治理”,深入排查民航、道路交通、消防、水上和渔业船舶、矿山、景区和非景区景点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要全面开展安全检查百日大会战,聚焦事故多发、风险突出的行业领域,真检查、真督促、真整改,确保见到真效果。当前我省已进入汛期和台风多发期,要认真总结经验,组织实战演练,精准预报预警,加强指挥调度,推动干部下沉,认真排查隐患,及时转移群众,妥善处置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闻推荐
防灾减灾
应急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