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福建退役军人 > 新闻聚焦 > 正文

全省各地多种形式庆祝“八一”建军节(二)

2022-08-03 16:24:43?作者:?来源:365bet官网: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全省各地以多种形式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

共话军民鱼水深情

致敬最可爱的人

福州市

“八一”期间,福州各地开展尊崇关爱抗美援朝、参与边境战争老兵活动。

长乐区组织相关部门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兵;闽侯县开展“学习先进守初心,敢于奉献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鼓楼区走进公益社区鸿裕温泉公园,了解抗美援朝老兵邓运冲的故事;马尾区开展“讲述军旅故事、弘扬红色精神”八一”建军节主题活动。通过走访慰问、邀请老兵分享军旅故事等形式,向老兵致以崇高的敬意,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和诚挚问候。

365体育手机版:市

连日来,365体育手机版:市领导分别走访驻厦部队机关和基层单位、干休所、民兵哨所等。每到一处,市领导都深入营房看望慰问,与部队官兵亲切交流,了解基层官兵学习、训练和生活情况,畅叙军民鱼水情谊,共谋军地建设发展。

此外,365体育手机版: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积极通过走访慰问驻区部队官兵,开展军地座谈交流,了解部队实际困难,赠送慰问物资;通过入户走访、召开座谈方式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营造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漳州市

8月1日,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代表座谈会,模范军属、烈士亲属、退役功臣、省爱国拥军模范等代表参加。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漳州市三年来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成效视频,会上,代表们结合各自实际,谈了自己工作、学习、创业的经历和感受。

漳州华安县、漳浦县等地也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军地活动,共庆“八一”建军节,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

泉州市

近日,泉州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纷纷前往驻泉部队及双拥共建部队开展慰问活动,以召开座谈的方式,关心了解部队官兵们的日常学习、训练和生活情况,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并听取了他们对泉州市军粮供应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同时送上慰问品。

泉州丰泽区、洛江区、石狮市、惠安县、永春县等地领导深入部队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与官兵们亲切交谈,同叙鱼水情谊,共话双拥共建,共谋军地发展。

三明市

近日,将乐县驻军某部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迎“八一”军民联欢晚会,驻军官兵与群众一起共叙军民鱼水深情,欢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此次倾情演出,谱写了将乐军民团结、共建和谐的动人乐章,也演绎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水乳交融的情怀,进一步密切了军民关系、加深了军民鱼水情谊。

日前,宁化县通过开展座谈会、走访慰问、举行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仪式等方式送真情,共谱双拥新篇章。此次“八一”慰问共走访退役军人250余人,送去慰问金7.5万余元;慰问人武部、武警中队等驻宁部队2.5万元。

莆田市

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近日,荔城区妇联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检察院开展“尊崇军人·情系军嫂”庆祝“八一”建军节慰问军嫂活动。活动中,区检察院就军人家庭如何进行未成年人教育、保护等问题与军嫂们进行现场交流,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知识传递给军嫂们,并送上法治小礼包。

南平市

8月1日,顺昌县领导带队看望慰问顺昌县驻地部队,向部队官兵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敬意。每到一处,慰问组都同官兵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训练和后勤保障等情况。当日,县领导还前往洋口靶场参加“八一”军事日活动,接受国防教育,体验部队生活,共叙鱼水情谊。

龙岩市

龙岩市直各单位的500余名退役军人齐聚龙津湖,参加由龙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体育局举办的2022年龙岩市“中国人寿”杯市直单位退役军人环龙津湖健步行活动。展示龙岩市退役军人凝心聚力建设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新风貌,营造祥和、健康、文明的社会氛围。

8月1日上午,永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喜迎二十大 共续军民情”书画作品展开展仪式。退役军人们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融入笔端,创作出一幅幅美丽书画作品,深刻表达了对祖国、对家乡、对部队的挚爱之情。

宁德市

福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福鼎市文艺界联合会主办了以“谨记革命初心,情系退役军人”为主题的“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全国灯谜创作大赛。从2022年6月18日开始,历时一个月,合计收到海内外380名灯谜爱好者3414条灯谜作品。图片

平潭综合实验区

为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第95个建军节,连日来,平潭综合实验区通过开展“军民同心‘典’亮军营”送法进军营活动,开展“老兵攀谈”“老兵宣讲”活动,开展优待证申领、送学上门、医疗问诊等为民服务活动,举办“庆祝建军95周年主题教育红色记忆展”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