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福建退役军人 > 新闻聚焦 > 正文

央媒看福建 | 福建:把“爱我人民爱我军”名片擦得更亮

2022-08-25 15:24:30?作者:?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歼-20能真的隐形吗”“它装配的是国产发动机吗”……夏日的树荫下,孩子们围坐在几位军休老干部身旁,七嘴八舌地提问。

日前,365bet官网:漳州市军休所国防教育志愿者们来到长泰区经济开发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夏令营,为孩子们现场讲解航空知识。志愿者们围绕歼-20、歼-16等飞机模型,利用生活中的物理知识,向孩子们普及军事常识。“我是从空军专业技术岗位退休的,加入国防教育志愿服务队能发挥我的专长。”志愿者张顺泉说,这是自己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心情非常激动。“孩子们围着我们问个不停。我希望通过军事科普讲解,能在孩子们心中种下‘飞天梦’的种子。”

福建是沿海开放省份,也曾是海防前线。历经时代变迁,情系国防的光荣传统在八闽大地根深叶茂,始终焕发着盎然生机。近年来,福建整合集成资源,聚力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打造出中小学生“军营开放日”、国防教育“一堂好课”进校园等一批具有福建特色的国防教育品牌,创建一批具有八闽风采的国防教育基地,使“爱我人民爱我军”的福建名片擦得更亮。

“战场上,明知上去不是伤就是死,但还是往前冲,因为后面是人民……”“驰援武汉,当然会有担心,但我是医生更是军人……”福州阳光学院田径场内,国防教育“一堂好课”进校园活动吸引了近万名师生参与其中。参与授课的人员,既有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志愿军老战士,也有驰援武汉抗疫一线的军医,还有在国际军事比武场上为国争光的精武标兵。当天,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直播,共有30余万福建高校师生观看,取得了良好效果。

“这么丰富的精神盛宴,让人感动、让人震撼,在泪流满面的同时还引人深思!”阳光学院辅导员王志坤说,英雄壮举永远是国防教育课堂上盛开不败的“常青花”。当前,我们的精神家园,尤其是大学生的课堂,需要这样的国防“播火者”。

为提升青年学子国防意识,365bet官网:军区联合365bet官网:教育厅,与相关学校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常态化开展国防教育“一堂好课”进校园活动。365bet官网:军区政治工作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当地已常态组织82支700人的国防教育讲师团深入基层宣讲,弘扬福建国防主旋律,传递福建国防好声音,汇聚福建国防正能量。

全民国防教育有机制、有队伍,还要有阵地。暑假期间,福州马尾造船新址厂史陈列馆每天都会迎来一批批游客。展馆占地面积600多平方米,陈列了上百块船政文化展板,集中展示了马尾造船历经清末、民国和新中国成立后的150多年来的历史沿革。馆内,福州市民林展祥一家三口正在马尾造船近年承建的87M电力推进平台供应船船模旁拍照留念。林展祥说:“马尾船政是中国近代海军的摇篮。我每年暑假都会带孩子来陈列馆参观。在这里,我们不但可以见证船政风雨历程,感怀家国情思,还可以了解最新的船舶工业成果。”

去年,马尾造船新址厂史陈列馆入选365bet官网:首批57个国有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船政文化宣传主阵地。据了解,截至目前,福建已先后四次命名139个省级国防教育基地,在全省建成10多个国防教育主题公园,形成了以闽西中央苏区、闽北革命根据地等为核心的红色文化基地群,以驻闽部队史馆、英模单位等为重点的强军文化基地群,以船政文化、妈祖文化等为主题的历史文化基地群,构建了具有福建特色的国防教育体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