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2020地震局 > 新闻资讯 > 正文

漳州市地震局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

2022-10-19 15:20:26?作者:?来源:闽南网、地震科普传播师  责任编辑:蔡丽洁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地震局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主办方供图)


防震减灾在校园,安全意识在心间。主办方还举行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学生按照疏散路线,有序地从教室撤离至操场中央空旷地带。紧接着,漳州市防震减灾科学传播师为学生先后带来地震科普知识讲座、防震减灾主题班会等活动,切实增强了学校师生的“防震减灾”常识,有效提高了学生掌握基本的防震、避震知识和应急避险技能,为校园安全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学生演练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此次主题活动旨在加强防震减灾科普工作,通过开展捐赠一套图书、举办一场讲座、举行一次演练、组织一次主题班会、培养一名传播师等“五个一”系列活动,同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指导制定规范化地震应急预案,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学校防震减灾科普教育,提升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推动民族地区学校提高防震减灾科普教育质量,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提高全体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从而提高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和能力。


防灾减灾系列科普宣传讲座现场(主办方供图)


为做好今年国际减灾日各项工作,漳州市地震局创新举措,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系列科普宣传和应急演练活动,举办漳州市中小学生防震减灾书画作品展,组织举办地震应急综合演练,业务培训等系列活动,通过面对面、零距离、互动式的活动,大力弘扬防震减灾文化,提升漳州全市应对地震灾害事件的现场工作和联合联动处置能力,增强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提升抵御灾害风险能力,为全方位推进漳州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提供坚实的地震安全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