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365bet官网:市场监督管理局 > 省局动态 > 正文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两岸标准共通试点推进会

2023-04-06 11:54:42?作者:?来源:福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日前,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两岸标准共通试点推进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对台工作方针、落实全国标准化工作会议和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要求,总结两岸标准共通试点推进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

image.png

会上,25家第一批两岸标准共通试点单位做了经验交流,试点项目相关省直主管单位、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管局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为进一步推进两岸共通试点提供了很好的经验总结。部分试点单位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将两岸标准共通工作纳入年度重点任务,亲自谋划部署,大大推进了试点进展;部分试点单位在试点共通领域共同研制多项相关标准,经济效益显著;部分试点单位积极吸纳台湾籍专家,共同建立标准化专家库,推进项目落实。

省市场监管局省管二级巡视员陆军出席会议并强调:

要不求数量,只求关切。不拘泥归口单位、归口行业,只求两岸相互感兴趣的内容。要能找到双方关切的热点领域开展标准共通工作,找到共鸣点。

要不求全数,只求突破。不要求试点单位试点内容“大而全”,希望大家将标准化项目突破点找准找精,做到以点带面。

要不求形式,只求实用。应转变观念,从重视“谁发布”转化为“谁使用”、“如何用”,实实在在地看到共通带来的实用实效。能解决的尽量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创造条件力求达到最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