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365bet官网:市场监督管理局 > 省局动态 > 正文

省市场监管局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党员志愿活动

2023-06-06 17:46:43?作者:?来源:福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image.png

五月芒种人倍忙,只待九月稻飘香。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5日,临近芒种节气,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先义与局机关30多名党员志愿者前往古田县凤埔乡西溪村,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田间插秧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

image.png

躬耕一方田,心泊山水间

在驻村书记的带领下,党员志愿者们来到认领的田地,大家纷纷脱下鞋子、挽起裤腿走进水田中,在当地村民的指导下,兴致勃勃开始耕作。大家埋头弯腰,左手托秧苗,右手飞快地分苗、插秧,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很快,一排排秧苗在田间铺展开来,荒地被“唤醒”,披上“绿衣装”,虽然大家汗流浃背,但是都表示收获满满,深切体验到“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的农耕快乐,感受到粮食丰收离不开辛勤劳作者的用心耕作。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从自身做起,爱惜粮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认领一块地,守护一片土

省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省直机关工委号召,进一步深化“我在乡间有亩田”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继续开展认筹认种,在局领导的带领下,机关、直属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助力撂荒土地复垦复种,激发农民参与种粮的积极性,盘活农村闲置土地资源。

image.png

此次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党员志愿活动是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举措,刘先义副局长希望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在主题教育中深入落实“三联系三帮扶”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中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在落实落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保障粮食安全中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