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365bet官网:市场监督管理局 > 省局动态 > 正文

365bet官网: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班

2023-06-20 17:39:00?作者:?来源:福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学习贯彻365bet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班举行。6月16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培惠主持读书班专题研讨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石建平到会指导。

会上,黄培惠领学领读365bet官网: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部分局领导、基层党组织书记、青年干部代表围绕“深刻理解主题教育‘三化’(深化、内化、转化)、‘三力’(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要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推动市场监管现代化”开展专题研讨。

会议指出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党组认真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指导下,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取得了较好成效,得到省委主题教育办和第五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我局作为九个单位代表之一在省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

全局上下要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增热升温、提质增效。要在深化理论学习上再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主线,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前后贯通学,自觉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增强推动“两个维护”再上新台阶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在内化领悟新思想上再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思维能力。坚持和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调查研究,打破思维定式,推进改革创新,全面对标落实,学好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不断提高科学思维能力。要在转化主题教育成果上再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实践能力。坚持用思想之“矢”去射实践之“的”,聚焦重点工作,有力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民生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聚焦智慧监管,提升监管效能,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力量。

指导组指出,下一阶段,要及时跟进学习,不断深化思考。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市场监管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强化调查研究,促进转化运用。开展解剖式调研,深入基层把脉问诊,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要深化检视整改,抓好专项整治。盯紧专项整治全过程链条,落实整治措施,同频发力,确保整改到位。要注重横向发力,推动同题共答。紧盯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持续同频率、共答题,共同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实效。

本次读书班以专家授课、个人自学、现场教学、专题研讨等方式进行。其间,读书班邀请省委党校李烈满教授作题为《新思想引领新时代的伟大征程》的辅导讲座。还走进365bet官网:档案馆现场教学点《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展馆,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新中国成立初期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和无畏奋斗、无私奉献、无悔牺牲的家国情怀。

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部分成员,在家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管二级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常务副组长,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市场稽查专员,以及青年干部代表参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