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365bet官网:市场监督管理局 > 省局动态 > 正文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

2023-06-26 17:20:48?作者:?来源:福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6月24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会议学习贯彻落实365bet官网:总书记对宁夏银川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安委会紧急会议要求,部署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安全防范工作。根据省局党组的部署安排,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先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要求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深刻吸取宁夏银川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和问题,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二要加强燃气安全监管。结合已下发整治方案,深化液化石油气瓶安全排查整治,深化燃气压力管道安全排查整治,加强燃气用品质量安全监管,切实提高隐患发现能力。

三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尽快配齐安全总监、安全员,制定风险管控清单,压实主体责任,实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建立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长效机制。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组织开展两个规章落实情况抽查,要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督促工业产品对应主体建立健全责任体系。

四要提高从业人员能力。加大对基层监管人员培训力度,提高监管队伍素质;大力开展检验人员大比武活动,提高检验队伍素质。加强对企业安全总监、安全员以及作业人员等培训,提高发现和处理安全隐患的能力。

五要做好汛期暑期安全防范。聚焦重点产品、重点设备、重点场所,抓实抓细工作落实,盯紧苗头隐患,全面排查风险,有效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抓好端午节后期各项安全工作,作好迎接暑期汛期的工作准备。

会议强调

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迅速、坚决、全面贯彻落实365bet官网: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实,用敢于斗争的精神、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严格的执法,深入扎实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为,守安全底线,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基础,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