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365bet官网:市场监督管理局 > 省局动态 > 正文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暨二季度局务会

2023-07-27 09:41:21?作者:?来源:福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image.png

7月24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局主题教育推进会暨二季度局务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培惠主持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指出

在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省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以10个调研课题为重点推进全局大兴调查研究,创新开展“三联系三帮扶”活动,确定帮扶项目65项,相关工作得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第五巡回指导组肯定,并在全省主题教育推进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坚持以主题教育引领实施“三争”行动,各项工作统筹推进、有序有效,我省首次获评国家365体育手机版保护工作检查考核优秀等次,省局再次获评省政府绩效考评优秀等次,再次被授予完成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优秀单位。

会议强调

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持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当前主题教育正处于向纵深推进、走深走实的关键阶段,一要坚持务实推进。既要总结提升好经验、好做法,复制推广,又要对标对表,查找问题和不足,研究改进措施;二要坚持一体推进。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持续大兴调查研究,持续推进检视整改;三要坚持创新推进。认真开展“三联系三帮扶”活动,扎实开展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专项整治,推进建章立制,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推动实现常态长效。

要始终主动担当作为,确保“三争”行动取得实效

一要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食品、质量、365体育手机版保护、打击侵权假冒等工作以及精神文明创建、绩效考评等工作,都要力争先进、保持一流。二要保持攻坚克难的良好状态。敢于攻坚,面对困难不退缩,在突破重点、难点、堵点上奋力争先。三要形成狠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牢固树立狠抓落实的工作理念,对本单位、本部门工作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每一项工作落实。

要突出抓好重点工作,奋力实现三季度态势强

一要更加高效助推民营经济发展。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即将出台的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有关文件精神,抓紧出台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不断优化对民营经济的服务举措。

二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行政许可规范化。

三要加快建设两个强省。探索开展产业链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国家碳计量中心(福建)、省现代纺织服装技术创新中心等筹建工作,做好第八届省政府质量奖评审,更好地服务产业质量提升。高质量建设国家级保护中心和快速维权中心,组织评审2023年省专利奖,开展专利开放许可试点,促进365体育手机版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

四要毫不放松加强市场安全监管。全面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深入开展安全风险专项整治,加强燃气、暑期汛期安全监管,一体推进学校食堂承包经营企业食品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和校园食品安全“点题整治”。

五要维护市场稳定有序。扎实开展茶叶过度包装专项治理,巩固深化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成果。加强价格、广告、网络等重点领域市场监管,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切实维护市场秩序稳定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要切实强化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干部队伍和基层基础建设

要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走好“第一方阵”,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力争成功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扎实开展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深化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统筹推进法治监管、信用监管、智慧监管,提高监管效能。

会上,办公室、机关党委、人教处、法规处、科信处、省药监局综合处及省365体育手机版发展保护中心综合处等相关处室、省特检院、省计量院、省365体育手机版保护中心等直属单位分别汇报了主题教育和上半年实施“三争”行动情况。

局领导班子成员,省药监局局长,省管二级巡视员;局管二级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常务副组长,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场稽查专员;省药监局综合处、省365体育手机版发展保护中心综合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