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365bet官网:市场监督管理局 > 省局动态 > 正文

省市场监管局赴漳州市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督导检查

2023-09-05 10:26:39?作者:?来源:福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image.png

8月29日至30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先义率相关处室和技术机构负责同志赴漳州市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督导检查。

督导组对漳浦县浦燃燃气公司气瓶充装情况、“两个规定”落实情况、不符合国家标准的50kg“气液双相”气瓶召回情况等进行检查。刘先义副局长强调:一是市场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强化整治力度、坚决消除隐患,提高整治实效;二是各燃气充装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明确企业负责人、安全总监、安全员职责,切实建立并严格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三是市场监管部门要督促充装单位严格落实法律法规和安全技术规范要求,严禁充装非自有产权瓶、过期瓶、不合格瓶、翻新瓶等“问题瓶”,全面召回不符合国家标准的50kg“气液双相”气瓶并移交检验机构报废处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整改闭环。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期间,督导组深入福船一帆新能源装备制造公司(特种设备生产单位)和中沙石化公司古雷乙烯项目部(重点工程建设单位)开展调研,要求企业认真遵守特种设备制造许可和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合规经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刘先义副局长现场还向企业宣贯《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指导企业健全数字化质量管理体系,推动企业实施卓越质量经营。在省特检院古雷检验中心,刘先义副局长鼓励一线技术人员积极靠前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严格落实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全面提升检验检测服务能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