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企业风采展 > 正文

中铝瑞闽铝板带有限公司安全管理建设工作汇报

2013-06-24 17:01:02??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我来说两句

公司至建厂以来始终高重视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及安全生产工作,公司2001年起实施GB/T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始终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放在工作首位,严格安全生产管理,近15年来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未出现工亡事故,近三年以来未出现过重伤以上事故。获得“365bet官网: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称号,2012年7月份通过国家安全标准化一级达标企业审核,成为全国有色金属行业第一家通过一级达标的企业,公司为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现将公司安全管理建设情况汇报如下:

一、 建立健全组织机构,保障安全生产组织保障

公司成立职业健康安全环境管理委员会,由总经理全面负责公司职业健康安全环保各项工作,各部门负责人为安委会成员。公司设置安全环境管理部作为安全环保专门管理部门,配备专职安全管理人员24人,有10名注册安全工程师。公司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各级管理层、各部门和各岗位的安全生产职责,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月度和年度安全考核。公司按照国家和总部的要求,按规定提取、使用安全生产费用,把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经费纳入年度费用计划。2012年公司提取970万元安全生产投入经费,有效保证安全生产投入。

公司每年制定全年安全生产工作规划,将安全文化建设作为其中的重要部分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明确了年度安全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与措施,并根据方案逐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公司每季度召开HSE安委会,研究公司安全生产重大事项和存在的问题。公司总经理在年中和年终职代会上向员工就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汇报,接受工会组织、群众的监督,持续改进公司安全生产工作。

二、 建立企业安全管理理念和“0123”安全管理模式

中国铝业公司职业健康安全实施“以人为本,立足预防,持续改进,构建和谐中铝”的管理理念。公司安全文化建设基于总部职业健康安全环境管理,倡导“人的生命安全至上”、致力于实现零事故、零伤亡、零污染的安全文化理念。公司建立“人的生命安全至上、遵守安环法律法规、强调直线管理责任、所有的事故都是可预防的、安全是每个员工的职责、员工必须接受安全培训、工作内外的安全同样重要、认真履行公司的社会责任,建立良好的社区关系”等八项职业健康安全环保理念。

公司遵循“0123”的安全管理模式:“0”为零事故的安全理念,把零事故的理念灌输到安全工作的各个方面;“1”为明确一把手负责制,强调直线管理的责任,各主要负责人对安全管理负全面管理责任;“2”为强调两个本质安全:技能意识的本质安全和设备环境的本质安全;“3”为推进三项活动:安全生产标准化、班组动态安全员和反习惯性违章活动。

三、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和规程,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公司建立健全各项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制度,以责任落实为安全生产工作抓手,不断完善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制,采取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实施全员安全承诺、加强安全绩效考核、严肃事故责任追究等措施,细化分解安全责任,层层传递安全压力,不断强化“谁主管、谁负责”、“一岗双责”的意识,形成全员共担安全责任、共保安全发展、共享安全成果的良好局面。

目前公司建立安全管理制度57项,安全操作规程171项。公司建立《安全检查制度》、《隐患排查整改制度》、《安全事故管理制度》、《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等制度,涵盖安全检查、隐患排查、事故报告、事故分析、事故整改和应急救援的各个方面。

1  2  3  4  5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