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2020地震局 > 新闻资讯 > 正文

365体育手机版:推行地震区评 ?片区可“打包”开展地震安全性评价

2020-07-29 09:45:05?作者:吴晓菁?来源:365体育手机版:日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我来说两句

小贴士:

下水道坏了要及时修复。下水道损坏,大量的水长期渗透在部分地基上,会使地基强度降低,产生不均沉降,致使房屋产生裂缝,会降低房屋抗震性能。为提高地基抗震强度,应及时维修房屋周围漏水的管道。

城市建设中应采取的防震措施

在城镇工作中,震害防御是一项与总体规划同步,甚至要超前进行的重要工作。城市抗震防灾不仅要重视城市单个类项的防灾能力,更应重视如何提高城市整体的防灾水平,以便更有效地减轻地震灾害,一般来说应考虑如下内容:

确定合理的地震设防标准,使防灾水平与城市的经济能力达到最佳组合关系。

适合城市改造和土地利用,尽量缩小城市易损性组成部分,提高城市抗震能力。

做好勘察工作,从地形、地貌、水文地质条件等方面评价城市用地。在可能发生滑坡或有活断层存在的潜在不稳定地区,采取改善建筑物场址的措施或将其指定为空地。

结合城市建设的地区特征,进行地震地质工作,研究不同场地的地震效应,进行地震影响小区域划分,为确定设防标准提供科学依据。

结合城市改造,对不符合设防标准的已建工程按标准进行加固。

对特定地点的生命线工程进行地震反应研究,制订生命线工程抗震设计规范,进行最佳抗震设计。同时将生命线工程尽量建成网状系统,以确保整体功能。

严格控制市区规模和建筑物密度,降低人口密度,拓宽主要干道,扩大街区,增设街心花园或其他空地,确保城市疏散通道及出口。

合理按照功能分区,调整工业布局,按照环保防灾要求设计和改造城市。

加强本部门的专项立法工作,使城市管理秩序化、科学化。

开展地震科普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市民的综合素养,提升应变能力,在更大程度上理解和支持抗震工作。

【温馨提醒】

如何选择地震区评单位?

承担地震安全性评价的单位必须具备相应条件。省地震局对安评单位具备规定条件进行符合性查验,并定期在官网上公告符合相关条件的安评单位目录。

市地震局提醒,全市各片区、新城指挥部或建设单位,可以委托或招投标方式选择省地震局官网上推荐的地震安评单位目录中的单位。

地震区评报告怎么审定?

地震安全性评价或地震区评报告的审定按权限分为国家地震局、省级地震局两个层级。国家地震局负责:国家重大建设工程;跨省、自治区、直辖市行政区域的建设工程;核电站和核设施建设工程。省级地震局负责上述规定以外的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的审定。

省地震局依据相关规定建立专家库,组织专家对在本省内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进行技术审查,在受理15个工作日内完成,做出审查意见书,以书面形式通知建设单位,并告知项目所在地的市级地震部门进行事中事后监管。

1  2  3  4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