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365bet官网:应急管理厅到三明宁化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暨“我在乡间有亩田”认筹认种活动

2022-07-15 20:25:00??来源:福建应急管理微信号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7月14日,由省减灾委办公室、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宁化县应急管理局联合举办的“闽山闽水物华新、风险普查共福见”365bet官网: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走进宁化暨“我在乡间有亩田”认筹认种活动,在三明市宁化县淮土镇凤山村和治平畲族乡治平畲族村举行。省减灾委秘书长、省普查办主任、厅一级巡视员郭金星,厅部分党员干部,以及省广播影视集团广播全媒体中心、红十字现场救护培训中心等单位参加了活动。

当天上午,在宁化县淮土镇凤山村,我厅与村委会签订了《“我在乡间有亩田”认领协议书》,以出资委托代耕、包干劳作等方式参与粮食生产。随后,厅机关党委组织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主题党日活动,厅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走进田间地头,插下秧苗,种上地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抛荒耕地复耕复种,助力保障粮食安全。并到我厅支援建设的一条水泥村道,现场察看了解情况。据当地村民说,去年这个时候,这条路还泥泞不堪。去年11月,我厅多方筹措90余万元资金,援助修建了这条“民生产业路”,今年3月顺利通车,将沿线300多亩农田和2000多亩山林全都盘活,大大便利了村民的生活劳作,如今这条路已真正成为当地的“致富路”。

除了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认筹认种和相关主题党日活动,省减灾办、省普查办和福建交通应急广播、省红十字会还共同开展了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进农村宣传,针对农村群众容易受到的意外伤害、蛇虫咬伤、应急包扎、夏季汛期安全防范等一系列常见情况,进行深入浅出、生动直观的示范教学。广大村民积极互动,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当天下午,厅党员干部来到宁化县治平畲族乡治平畲族村,深入了解我厅帮扶的经济作物种植园和手工豆腐皮电商直播工坊等民生项目进展情况;与村委会签订了《“我在乡间有亩田”认领协议书》,到认领的田间地头除草、施肥。并将灾害风险普查宣传送进校园,与该村民族学校的孩子玩起了趣味盎然的风险普查飞行棋游戏,通过游戏让孩子们了解了身边可能的灾害风险,掌握防灾减灾应急相关知识。

自省直机关工委向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发出积极参与“我在乡间有亩田”志愿活动的倡议后,我厅积极响应,发动全厅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认筹认种挂钩帮扶的宁化县凤山村及治平畲族乡畲族村抛荒耕地14亩。并以此作为重要抓手,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劳动体验教育,感受农耕苦乐,用实际行动助力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

郭金星表示,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和“我在乡间有亩田”认筹认种,都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本次活动将进一步促进我省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工作走向深入,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超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